什么是“沙箱”技术?

所谓的沙箱技术,其实就是Sandboxie,360仅仅是挂名,这项核心技术并不是360自主研发的。更加不是首创,因为Sandboxie自带一个快捷方式,就是在沙盘中运行IE。 

Sandboxie是一款专业的虚拟类软件,它的工作软件:通过重定向技术,把程序生成和修改的文件,定向到自身文件夹中。当然,这些数据的变更,包括注册表和一些系统的核心数据。通过加载自身的驱动来保护底层数据,属于驱动级别的保护。我个人是用Sandboxie来测试病毒的,在里面运行病毒可以说也是安全操作。 

在360浏览器的文件夹中(桌面快捷方式的目标的上一级路径,除了浏览器程序之外还有一个文件夹),你可以找到Sandboxie的安全程序,以及调出它的程序控制台SbieCtrl.exe。版本是英文的,但官方有中文版。 

360浏览器为什么安全?不是因为它是360的产品,也不是因为它的浏览器程序是The World,也不是什么扫描检查。是因为Sandoxie这个软件。

 

其他回答
MEI_001_001  2009-01-14 12:23:13  58.61.65.*
概述沙箱处理是一个通用安全性术语,它适用于所有降低某应用程序运行特权的环境。它对于从 Internet 下载的沙箱应用程序尤为重要,因为这些应用程序往往来源不明或不可信。
    本节概述了为“Web 浏览器应用程序”所创建的 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沙箱。 代码访问安全性WPF 沙箱是使用“代码访问安全性 (CAS)”技术构建而成的,它是 .NET Framework 安全的一项基本技术。此安全模型将权限集和部署区域结合使用,从而确定应用程序的特权。有关 CAS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MSDN 代码访问安全性主题(英文)。
    请求权限“代码访问安全性”的一个关键概念就是代码可能需要某个级别的特权。在高级别特权下,当代码要执行特权检查时,它明确请求所需权限。以 API 执行磁盘访问为例。创建文件的代码将调用 FileIOPermission.Demand()。此请求将触发 .NET 运行时组件执行一个堆栈审核,以确定是否有调用方具备所需权限。 
    对于 CAS 堆栈审核,还有许多错综复杂的问题。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MSDN 文章代码访问安全性(英文)。安全异常如果代码不具备所需权限,则请求失败,同时 .NET Framework 运行时组件会引发 SecurityException。如果创建“Web 浏览器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试图使用沙箱中未提供的功能,则会在开发过程中遇到 SecurityException。 沙箱和部分信任沙箱处理是一个通用安全术语,指的是限制特权的应用程序执行环境。部分信任“代码访问安全”的安全沙箱。所有从 Internet 部署的 WBA 文件和“可扩展应用程序标记语言 (XAML)”文件均在部分信任环境中运行。
     在本文中,部分信任一词与“适用于从 Internet 部署的 WBA 的沙箱”同义。由于 CAS 是一个基于分区的安全框架,因此 Intranet 应用程序可以请求一个比可供 Internet 应用程序使用的沙箱更大的沙箱。但由于 Internet 沙箱是一个限制性更强的环境,并且映射到大量方案,故本文将专门讨论在 Internet 沙箱内运行的各功能。
 
 
xiaoming1217  2009-01-14 12:23:24  58.39.189.*
沙箱英文名sandbox把它可看作是一种容器,所谓容器,也就是通过某种保护层之类的东西与外界隔离开,在軍事上,常用于地形模拟非常方便,不用了可将沙子推倒重来。

   现在在计算机安全防御中得以运用,是比较新的技术。具体来说沙箱是一种安全软件,可以将一个程序放入沙箱运行,这样它所创建修改删除的所有文件和注册表都会被虚拟化重定向,也就是说所有操作都是虚拟的,真实的文件和注册表不会被改动,这样可以确保病毒无法对系统关键部位进行改动破坏系统。但是当用户想真正的改变系统设置,以及保存文件时,虚拟系统是无法实现真正的操作,所以这种技术至今可以应用的层面仍然很少。

   近来,360安全浏览器的超强安全模式里运用了这项技术,我试用了一下,感觉还可以,当你下载文件,不确定该文件是否安全时,在360提供的沙箱中试运行一下,看有没有不确定因素,然后决定是否正常安装在真实的系统当中。目前看来,能较有效的抵御一些病毒的危害。

   可以说,沙箱技术是安全厂商在防毒这一领域中的一项技术突破,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估计很多人心中会有某种隐忧: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沙箱是一种提供轻型桌面环境的技术,可以安全地隔离运行应用程序。在沙箱环境中,Windows软件处于"沙盒"状态,并与主机环境独立运行。沙盒是临时的,关闭后会删除所有软件、文件和状态,每次打开应用程序时都会获得一个全新的沙盒实例。安装在主机上的软件和应用程序不会直接在沙盒中提供,如果需要在沙盒环境中使用特定的Windows功能,必须在环境中显式安装它们。\[1\] Windows沙箱技术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性,因为它可以隔离恶意软件或不受信任的应用程序,防止它们对主机系统造成损害。然而,传统的沙箱执行和分析每个程序的时间有限,因此检测某些类型的逃逸可能存在问题。此外,某些恶意软件样本可能会利用一些技术来规避沙箱检测,例如使用GetForeGroundWindow API来检查前台窗口是否一直没有改变,以判断是否有用户操作。一些沙箱可能无法正确检测到这种类型的逃逸行为,导致错误地得出样本是无害的结论。\[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Windows沙盒技术调研](https://blog.csdn.net/si444555666777/article/details/12053156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4^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反虚拟机、反沙箱技术整理汇总](https://blog.csdn.net/sinat_35360663/article/details/12771901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4^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