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javascript编程prototype、this、ajax、json、结构体和数组-学习笔记十四

JavaScript编程
1、prototype:
prototype 属性使您有能力向对象添加属性和方法。
例:添加属性:object.prototype.name=value
    添加方法:object.prototype.name = function(){}
2、this:
this是Javascript语言的一个关键字。 它代表函数运行时,自动生成的一个内部对象,只能在函数内部使用。
随着函数使用场合的不同,this的值会发生变化。但是有一个总的原则,那就是this指的是,调用函数的那个对象。 
情况一:纯粹的函数调用  这是函数的最通常用法,属于全局性调用,因此this就代表全局对象Global。 
情况二:作为对象方法的调用   函数还可以作为某个对象的方法调用,这时this就指这个上级对象。
情况三 作为构造函数调用   所谓构造函数,就是通过这个函数生成一个新对象(object)。这时,this就指这个新对象。 
情况四 apply调用   apply()是函数对象的一个方法,它的作用是改变函数的调用对象,它的第一个参数就表示改变后的调用这个函数的对象。
3、struct in array:
这是JSON数组,数组的每个元素是JSON对象:
var sData =
[
{
    name: "a",
    class: [1, 102],
    text: "aaaaaa"
},
{
    name: "b",
    class: [2, 120],
    text: "bbbbb"
},
{
    name: "c",
    class: [3, 122],
    text: "ccccccc"
}
];


//取值
alert(sData[2].text);
//赋值
sData[1].class[0] = 222;
alert(sData[1].class);
JavaScript是弱类型的,变量sData确实是一个结构体数组,这种写法在JavaScript代码中很常用。
可以通过 sData[0]['name']  使用数据或者赋值,比如
sData [0]['name'] = 'AA';
alert(sData [0]['name']);
4、ajax:
ajax() 方法通过 HTTP 请求加载远程数据。
该方法是 jQuery 底层 AJAX 实现。简单易用的高层实现见 $.get, $.post 等。
$.ajax() 返回其创建的 XMLHttpRequest 对象。大多数情况下你无需直接操作该函数,除非你需要操作不常用的选项,以获得更多的灵活性。
最简单的情况下,$.ajax() 可以不带任何参数直接使用。
注意:所有的选项都可以通过 $.ajaxSetup() 函数来全局设置。
语法
jQuery.ajax([settings])
参数 settings
描述 可选。用于配置 Ajax 请求的键值对集合。
可以通过 $.ajaxSetup() 设置任何选项的默认值。
JQuery中Ajax的操作
http://blog.csdn.net/liujiahan629629/article/details/22229669
原生和jQuery的ajax用法
http://www.cnblogs.com/jach/p/5709175.html
5、json:
在WEB数据传输过程中,json是以文本,即字符串的轻量级形式传递的,而客户端一般用JS操作的是接收到的JSON对象,所以,JSON对象和JSON字符串之间的相互转换、JSON数据的解析是关键。
json字符串转json对象:jQuery.parseJSON(jsonStr);
json对象转json字符串:JSON.stringify(jsonObj);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