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AsyncTask的函数调用顺序

在Android中实现异步任务机制有两种方式,Handler和AsyncTask。

Handler模式需要为每一个任务创建一个新的线程,任务完成后通过Handler实例向UI线程发送消息,完成界面的更新,这种方式对于整个过程的控制比较精细,但也是有缺点的,例如代码相对臃肿,在多个任务同时执行时,不易对线程进行精确的控制。关于Handler的相关知识:http://blog.csdn.net/liuhe688/article/details/6407225

为了简化操作,Android1.5提供了工具类android.os.AsyncTask,它使创建异步任务变得更加简单,不再需要编写任务线程和Handler实例即可完成相同的任务。

先来看看AsyncTask的定义:

public abstract class AsyncTask<Params, Progress, Result> { 

三种泛型类型分别代表“启动任务执行的输入参数”、“后台任务执行的进度”、“后台计算结果的类型”。在特定场合下,并不是所有类型都被使用,如果没有被使用,可以用java.lang.Void类型代替。

一个异步任务的执行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execute(Params... params),执行一个异步任务,需要我们在代码中调用此方法,触发异步任务的执行。

2.onPreExecute(),在execute(Params... params)被调用后立即执行,一般用来在执行后台任务前对UI做一些标记。

3.doInBackground(Params... params),在onPreExecute()完成后立即执行,用于执行较为费时的操作,此方法将接收输入参数和返回计算结果。在执行过程中可以调用publishProgress(Progress... values)来更新进度信息。

4.onProgressUpdate(Progress... values),在调用publishProgress(Progress... values)时,此方法被执行,直接将进度信息更新到UI组件上。

5.onPostExecute(Result result),当后台操作结束时,此方法将会被调用,计算结果将做为参数传递到此方法中,直接将结果显示到UI组件上。

在使用的时候,有几点需要格外注意:

1.异步任务的实例必须在UI线程中创建。

2.execute(Params... params)方法必须在UI线程中调用。

3.不要手动调用onPreExecute(),doInBackground(Params... params),onProgressUpdate(Progress... values),onPostExecute(Result result)这几个方法。

4.不能在doInBackground(Params... params)中更改UI组件的信息。

5.一个任务实例只能执行一次,如果执行第二次将会抛出异常。

//////////////////////////////////////////

在ui线程中调用:execute(Params... params):

@Override
public void onPullDownToRefresh(PullToRefreshBase<ListView> refreshView) {
	temp = 1;
	mIsStart = true;
	Toast.makeText(WeiBoPullDownList.this, "temp---:" + temp,Toast.LENGTH_LONG).show();
	new GetDataTask().execute();
}
GetDataTask是继承AsyncTask:
	private class GetDataTask extends AsyncTask<Void, Void, ArrayList<Status>> {

		@Override
		protected ArrayList<com.sina.weibo.sdk.openapi.models.Status> doInBackground(
				Void... params) {
			try {
				Thread.sleep(2000);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if (mIsStart) {// 下拉刷新
//				mListItems.clear();
				getWeibo(temp);

			} else {// 上拉加载更多
				getWeibo(temp);
			}
			myAdapter.setData(mListItems);

			return null;
		}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PostExecute(
				ArrayList<com.sina.weibo.sdk.openapi.models.Status> result) {
			boolean hasMoreData = true;

			myAdapter.notifyDataSetChanged();
			mPullListView.onPullDownRefreshComplete();
			mPullListView.onPullUpRefreshComplete();
			mPullListView.setHasMoreData(hasMoreData);
			setLastUpdateTime();
		}

	}
接下来对数据的操作以及数据变量,即自定义Adapter的数据源的获取,应该放到doInBackground()函数中进行操作,最后在onPostExecute()中进行赋值。

这些操作的定义,主要是依赖于系统对异步任务的方法调用顺序来定。


转自:http://blog.csdn.net/liuhe688/article/details/6532519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