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文献给正在面临选择的你

  我是2011届的考生,当我从我们学校的的分数公布栏上看到自己的分数时,我感觉我的世界都变成了灰色,一切都暗淡无光。在那段时间里,我思考了很多的问题,诸如要不要去复读、去哪一所学校、要不要继续上学、我的未来该如何等等
  面对现实我不能再选择逃避了,那段日子我经常会接到我们那个地方的各种高中老师的电话,都是让我去复读的。我记得当时我我的高三班主任还特意找我谈过一次,当时我在我们班级的成绩基本上都在前10,有时候我也在想,就是不是再复读一年呢,但是考虑到各种的因素,我最后还是决定选择学校。曾经的我坚信,不管是什么学校,只要你自己愿意好好学,就没有什么人可以阻挡你前进的步伐。这是曾经年少轻狂的誓言。后来上大学之后才发现,好多时候事实并没有那么理想。在我们的学校,我个人感觉学习的气氛并不浓重,而且图书馆基本上就是形同虚设,在这方面来讲,我不得不说,考上一个优秀的大学是真的很重要,因为一个好的大学可以提供的资源、机会和氛围是无法衡量的,当然了我也承认我自己也是一个比较受到环境影响的人。基本上大一阶段怀揣着改变世界的梦想来了,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梦想不知道去哪了,而且大一也就过得差不多了。
  当你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你就努力的去适应它,上大学之后感觉确实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当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再回首大学的时光,我想说,兴趣是唯一的老师,在那个自由、奔放、疯狂的时间里,要好好的发掘自己的潜力,不断的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并且要给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不放弃,勇敢的做一个追梦人,掌握的能力再多,你只能画出来一个圈,但是只有你的某一项能力达到一定的程度,你才能有所突破。
  就我个人而已,我走程序员的道路,一个是因为这个算是我的兴趣,另一个就是因为我的专业导致我在学校就学会了这点东西,再有就是这个的工资相对比较高些。但是一转眼好几年过去了,不得不说,这个行业大部分来讲还是偏青春饭的那种,所以哪怕是要进入走程序员的路,那也要选一个真的想要做的方向不断的去挖掘更有效的方式去完善当前的工作。
  最后献上一句话,送给正在选择的你
  自己选择的路,就要自己承担后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既然做出了选择,那么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