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基础教程2-面向对象编程的基础知识

1.前言

面向对象编程(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OOP)是软件开发方法,更愿意说它是一种编程思想。
面向对象是一种对现实世界理解和抽象的方法,是计算机编程技术 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产物(从面向过程发展到面向对象)。


2.目标

简单理解面向对象编程思想。
为什么是简单理解呢?因为面向对象这个思想具体在语言中的实现,得学完整个语言之后,在实际编程过程中再一步步理解加深,最后顿悟滴。


3.内容

3.1 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 简单点理解就是面向的这个世界是由对象构成的,面向的程序世界也是由对象构成的。
将抽象的问题又还原到现实世界,用现实世界的思维方法来解决问题。

面向对象方法是以认识论为基础,用对象来理解和分析问题空间,并设计和开发出由对象构成的软件系统(解空间)的方法。 由于问题空间和解空间都是由对象组成的,这样可以消除由于问题空间和求解空间结构上的不一致带来的问题。简言之,面向对象就是面向事情本身,面向对象的分析过程就是认识客观世界的过程。

面向对象方法本质上还是以对象为主体,如同人类认识这个世界一样,是从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实体对象出发,然后引申出了各种概念类别。面向对象方法也是从对象出发,发展出对象,类,消息,继承等概念。

3.2 对象

世界里一个个对象有自己的属性和动作(方法),比如:三胖(对象)有腰围(属性),三胖能笑(方法)。然后一个个对象相关联起来,解决问题。
对象就好比存在于三胖国家具体的人,他们之间通过互相传递信息(调用方法)来完成整个国家的运转。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图很有意义,后面可以根据OC语言来具体理解。表急。

3.3 类

然,对象太多、太杂乱了、又不好整理,于是就有了抽象概念—类。
类就是,就是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猫就是一个类,因为你不知道他是指具体那一只猫,而猫这个类是抽象于具体的猫,将Kitty、Garfield、Doraemon这些所有(对象的)共性抽象出来&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TL(Transistor-Transistor Logic)是一种数字电路家族,它采用晶体管作为主要的开关元件。TTL电平指的是逻辑电平,即高电平和低电平。在TTL电路中,当输入电压超过某一阈值(通常为0.8V),输出端就会被拉低,表示为低电平;当输入电压低于该阈值时,输出端则为高电平。这种电平转换方式可保证电路输入和输出之间的准确逻辑关系。 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Semiconductor)是一种数字电路家族,它采用MOS(Metal-Oxide-Semiconductor)晶体管作为主要的开关元件。与TTL不同的是,CMOS电平和TTL电平的定义方式有所差异。在CMOS电路中,当输入电压低于某一阈值(通常为1/2 VCC),输出端会被拉低,表示为低电平;当输入电压超过该阈值时,输出端则为高电平。CMOS电路具有低功耗、高噪声抑制能力和较高的抗干扰能力等优点。 OC门(Open Collector Gate)是一种数字门电路,它具有开漏输出特性。在OC门中,输出端可以连接到外部负载电阻,使得输出端既能输出低电平(当OC门导通时),又能够高阻断(当OC门截止时)。这意味着OC门可以直接与其他门电路或设备组成开漏输出的连接方式,通过挂载上拉电阻,可以实现与其他数字电路的电平适配。 综上所述,TTL和CMOS电平都是用来描述数字电路的逻辑电平,只是它们的电平定义方式稍有不同。而OC门则是一种特殊的数字门电路,具有开漏输出的特性,适用于与其他数字电路的连接和电平适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