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EF,Nhibernate比较


1,ADO.NET属于传统的数据访问工具,开发的时候需要我们手动去编写操作数据库的各种操作,当然性能也就不用说了。

2,Nhibernate是从JAVA中移植到.net平台上的,编写映射需要手动编写xml文件,然后生成数据库,

Hibernate优点:

(1)对象/关系数据库映射(Basic O/R Mapping)

它使用时只需要操纵对象,使开发更对象化,抛弃了数据库中心的思想,完全的面向对象思想。

(2)透明持久化(Persistent)

带有持久化状态的、具有业务功能的单线程对象,此对象生存期很短。这些对象可能是普通的JavaBeans/POJO,这个对象没有实现第三方框架或者接口,唯一特殊的是他们正与(仅仅一个)Session相关联。一旦这个Session被关闭,这些对象就会脱离持久化状态,这样就可被应用程序的任何层自由使用。(例如,用作跟表示层打交道的数据传输对象。)           

(3)事务Transaction (org.Hibernate.Transaction)

应用程序用来指定原子操作单元范围的对象,它是单线程的,生命周期很短。它通过抽象将应用从底层具体的JDBC、JTA以及CORBA事务隔离开。某些情况下,一个Session之内可能包含多个Transaction对象。尽管是否使用该对象是可选的,但无论是使用底层的API还是使用Transaction对象,事务边界的开启与关闭是必不可少的。

(4)它没有侵入性,即所谓的轻量级框架。

(5)移植性会很好。

(6)缓存机制。提供一级缓存和二级缓存。

Hibernate缺点:

(1)Hibernate在批量数据处理的时候是有弱势。

(2)针对某一对象(单个对象)简单的查\改\删\增,不是批量修改、删除,适合用Hibernate;而对于批量修改、删除,不适合用Hibernate,这也是OR框架的弱点;要使用数据库的特定优化机制的时候,不适合用Hibernate。

3,Entity Framework 应用程序有以下优点:

  • 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更加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概念性模型(包括具有继承性、复杂成员和关系的类型)来工作。
  • 应用程序不再对特定的数据引擎或存储架构具有硬编码依赖性。
  • 可以在不更改应用程序代码的情况下更改概念性模型与特定于存储的架构之间的映射。
  •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可映射到各种存储架构(可能在不同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实现)的一致的应用程序对象模型。
  • 多个概念性模型可以映射到同一个存储架构。
  • 语言集成查询支持可为查询提供针对概念性模型的编译时语法验证。

我认为的一些缺点:

·   Edmx包含了所有对象的csdl,ssdl,msl文件,过于庞大,如果要手动修改这个文件,一不小心,眼睛看花了,就改错了。(和数据集一样的毛病)。

·   目前EF支持表、试图、存储过程,其他的对象不支持,而且对使用存储过程有很多限制(目前有EFExtension提供了更多对象的支持)。

·   除了MS SQL Server可直接提供这种可视化的设计界面外,其他的数据库目前还没有提供可视化设计界面(但可以自己来实现,后面介绍)。

·   性能问题。(网上看到有说比ADO.Net慢700百,又有人说比ADO.net快的,具体情况我还没测试过, 但我觉得像这个些类型的框架,性能肯定是比上原生态的ADO.net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