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19:Nginx中为http请求或响应添加头部字段

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yankai0219/article/details/8270219
0.序1.upload模块中添加头部字段
2.Nginx对于ngx_http_headers_out_t  headers_out.headers成员变量的处理
            1)请求:
            2)响应:
3.向请求或者响应中添加头部字段
            1)程序 在请求中添加头部字段 helloHeaders 内容123344


0.序
     根据项目需要,需要向http响应中添加文件的md5头部字段。众所周知,Nginx的响应的头部字段都在 ngx_http_headers_out_t  结构体中,通过查阅我们发现里面并没有md5头部字段。那是不是http协议不支持md5头部字段呢?
     通过查阅文章,我们可以发现http协议支持 md5头部字段,但是nginx在 ngx_http_headers_out_t  结构体中没有添加该头部字段。nginx作者对此的解释http://mailman.nginx.org/pipermail/nginx/2008-July/006251.html
     那么Nginx是不是真的不支持md5头部字段呢?通过查阅发现upload模块支持content-md5头部字段。那么说明nginx是支持content-md5,那么我们如何实现呢?
     综上所述:1)http协议支持 md5头部字段 2)Nginx支持content-md5
1.upload模块中添加头部字段

在nginx upload模块中通过 ngx_http_upload_add_header解析配置文件中的头部字段保存到 ulcf -> header_templates中,然后通过调用ngx_http_upload_add_headers函数,将头部字段添加到响应的头部中。接下来我们分析是如何添加到响应头部中的。
Nginx upload模块源码中可以看到ngx_http_upload_add_headers函数。
     其过程为:1)解析 ulcf -> header_templates中的头部字段
                      2) ngx_http_headers_out_t   headers_out的ngx_list_t headers中添加一个元素 。
                      3)为该新添加的元素填充值。
     
 
     
static  ngx_int_t  ngx_http_upload_add_headers ( ngx_http_request_t  * r ,  ngx_http_upload_loc_conf_t  * ulcf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