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的临时文件(IE缓存)设置四种方式有什么不同

在实际开发中经常遇到页面修改了,但是没有更新过来,这时就想起来是缓存的问题,于是很多情况我们是退出系统重新进入或者关掉浏览器重新进入。

对于这个问题,我在网上看到原来是由于IE浏览器设置的原因。

关于这四种方式(默认的设置成的“自动”)网友是这样解释的:

1.“每次访问此页时检查”选项表示浏览器每次访问一个页面时,不管浏览器是否缓存过此页面,都要向服务器发出访问请求,即打开网页不管是否更新都检查网页。这种设置的优点是实时性很强肯定能够访问到网页的最新内容,但是如果网页内容很少更新,这种设置的访问效率就比较低了。 
2.“每次启动Internet Explorer时检查”选项表示在浏览器的每次启动运行期间,在第一次访问一个页面时,不管浏览器是否缓存过此页面,都要向服务器发出访问请求,但是在浏览器的本次启动运行期间对该页面的后续访问,浏览器将不再向服务器发出访问请求,而是直接使用缓存中的内容。这种设置具有较高的访问效率,同时也兼顾了较好的实时性,它可以保证每次启动浏览器后看到的都是最新的网页内容。 
3.“自动”选项与“每次启动Internet Explorer时检查”选项的功能相似,只是对图像的访问有所不同,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浏览器发现网页上的图像更新并不频繁,这样,即使浏览器在对某个已缓存的图像执行本次启动运行以来的第一次访问时,它也不一定会向服务器发出访问请求,而是干脆直接使用缓存中的内容(即对图片来说设置成“自动”是允许使用缓存的,禁止缓存要设置成第一项“自动”选项是浏览器的默认设置,所以,几乎所有人的浏览器都是按照这种方式工作的,这个选项的作用和意义应该成为读者熟悉的重点。 
4.“不检查”选项表示浏览器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访问一个页面时,只要能够在本地找到此页面的缓存信息,浏览器就不会向服务器发出访问请求,而是直接使用缓存的内容。这种设置的优点是访问效率很高,但是如果服务器端的网页内容更新后,浏览器看到的内容很可能是过期的内容。

 有网有说一般选择在自动即可,没必要选择“每次访问此页时检查”那会拖慢开网页速度。不过我看我们同事好多都把这个设置成了第一项。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