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领域中的牛人

IR领域最著名的奖项莫过于Gerald Salton奖,这个奖项由SIGIR每三年颁发一人次,颁给那些在IR领域持续地做出卓越贡献的大拿们。所以Salton奖项得主是我们收集的主要对象。相关信息可参见SIGIR Salton奖项页面==>

Stephen Robertson
2000年度Salton奖得主,现代概率IR模型的创始人之一,开发了著名的OKAPI概率检索系统,该系统在TREC评测中屡屡获得好成绩。Roberton原在伦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London),现在微软剑桥研究院。

Tefko Saracevic
1997年度Salton奖得主。好像什么都干了一些。出生在克罗地亚,现在供职于美国Rutgers大学Communication, Information and Library Studies学院。

William Cooper
1994年度Salton奖得主。IR中引入概率的先驱。没有主页。很酷。供职于Univ. of California, Berkeley.

Cyril Cleverdon(1914-1997)
1991年度Salton奖得主。著名的Cranfield 项目负责人,也没有主页,也很酷。生前供职于英国伦敦The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cientists 。

Karen Sparck Jones
1988年度Salton奖得主。现代概率IR模型的另一创始人。在NLP、IR等领域都颇有建树,而且做了大量的组织性工作。现在供职于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学院。

Gerard Salton (1927-1995)
1983年度首届Salton奖得主,Salton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现代信息检索的奠基人。著名的IR向量空间模型的创始人,开发了著名的SMART向量空间模型IR系统并免费开放源代码下载,大大促进了IR的发展。生前供职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没有主页,只有一个纪念网页。我们制作了Salton专辑。

 
Salton奖项得主毕竟凤毛麟角,还有很多研究人员为IR做出了卓越贡献。
Keith van Rijsbergen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概率IR的逻辑推理学派代表人(喜欢逻辑推理的人,恐怖哇:-),出版了著名的IR经典教材 INformATION RETRIEVAL (Second Edition),有电子版可以下载。本网站也有收集。

Susan Dumais
这个知道吧,LSI(Latent Semantic Indexing)的创始人。原来供职于Bellcore,1997年加盟微软研究院美国总部。

W. Bruce Croft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计算机科学系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Professor )。 

 

 
Victor:再补充一些IR领域内知名学者(仅仅是部分学者,一家之言,以后不断添加)

Chengxiang Zhai
UIUC的教授,对Language Model for IR进行过系统的研究。目前研究方向有IR, Bioinformatics等。

Yiming Yang
CMU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TDT, IR, Bioinformatics等。

Jian-Yun Nie
University of Montreal(CA)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IR, CLIR, ML, QA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