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机用Toad远程连接Oracle数据库(详细步骤图解)

在本机用Toad远程连接Oracle数据库

    在本机利用Toad连接远程数据库,需要以下操作步骤。

第一步:安装Oracle数据库

安装Oracle数据库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直接点击安装包最外面的那个小图标setup.exe即可。(不是李XX所说的那样,不能点击这个安装)

2)        不用“创建启动数据库(附加720MB)”,同样,与该选项对应的全局数据库名、数据库口令都可以取消,直接跳过,不选。这样可以为本机CPU减轻负担。当然,如果需要在本机利用本地数据库做一些操作练习,还是需要创建启动数据库的。在这里,仅仅是想连接远程数据库,所以不需要创建本地数据库。

第二步:安装Toad

         安装Toad for Oracle 9.5。破解码如下:

Toad 9.5 Authorization key

sit    message  :  li

Authorization key :    0-63920-00993-29060-08749

第三步:配置TNSNAMES(网络配置)

         此时,打开Toad,database下拉列表中还是空,需要配置tnsnames.ora文件才可以用:

E:\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注意:刚开始,此目录下的tnsnames.ora文件时不存在的,需要经过如下配置:

1)        【Win+R】->【netca】调出Oracle Net Service配置。

              

2)        选择【本地Net服务名配置】->【下一步】,进入添加界面。

             

3)        【添加】->【下一步】,进入Net服务名配置界面。

             

            此时,服务名要填写远程数据库的全局数据库名,也就是数据库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指定的全局名称。

4)        服务名配置完成之后,需要制定网络连接协议。

             

             选择TCP协议,进入下一步。

5)        前面制定了协议:TCP/IP协议,为了能和远程数据库通信,还需要指定远程数据库的主机名:IP地址。也就是需要访问的数据库所在的主机IP。端口号默认为1521,不               需要更改。

            

6)        配置完成之后(实际上还差一步:更改登录),测试连接是否成功。

            

7)        测试当然不会成功,此时需要更改登录。

            

            

8)        更改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就是远程数据库在创建的时候所指定的。此时测试成功:

             

9)        最后一步:为之前配置的NET服务名指定一个名称。当然它有默认名称:之前指定的远程数据库的全局数据库名称。在这里指定名称之后,用Toad连接的时候,                           database的下拉列表中,就是你现在指定的名称。

            

第四步:打开Toad,连接数据库

此时,注意以下几点:

1)        User/Schema——远程数据库在创建的时候已经指定的方案名

2)        PassWord——远程数据库在创建的时候已经指定的密码

3)        TNS标签的Database列表中,就是前面配置的最后一步指定的名称ohMyGod。

 

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sqlplus连接数据库:

> sqlplus /nolog

> conn 用户名/密码@上一步配置的服务名ohMyGod

 

如果有多个数据库需要远程访问,依照上面的步骤,依葫芦画瓢就可以了。Enjoy it!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