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Debug挑错技巧

Eclipse Debug 挑错技巧

你认为你的eclipse debug技能都学会了吗?能够熟练运用吗,下面一些文章里介绍的技能值得你学习下

 1: 5 Tips for Debugging Java Code in Eclipse

    http://www.cavdar.net/2008/09/13/5-tips-for-debugging-java-code-in-eclipse/

 2: Using the Debugger

   http://eclipsetutorial.sourceforge.net/debuggerlessons.html

 3:Debugging with the Eclipse Platform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library/os-ecbug/

4:Java Debugging with Eclipse - Tutorial

http://www.vogella.de/articles/EclipseDebugging/article.html

转自:http://dikar.iteye.com/blog/1014377


翻译部分如下:

逻辑结构

逻辑结构用来展示map或者其它collection类存储的值。它直接展示出“逻辑”部分,而不必详细显示其它的内部变量。通过点击图中所示按钮来使用。

图1为不启用逻辑结构,图2为启用。


单步过滤

它使我们可以跳过部分代码,直接跳到我们需要debug的代码。在Window > PreferencesJava > Debug > Step Filtering 设置过滤器, 可以选择需要过滤掉的包和类。同时要确保你在debug视图中启用了单步过滤,如下图。这样在使用单步调试的时候,就会使用到这个过滤功能。




跳到桢

在debug时,eclipse可以直接跳到调用栈中指定的任意桢,并且使JVM在此处重新运行。这使你可以重新运行你的部分代码。

要注意的是:已经被修改的变量不会被重置,它们会保留当时的值。

使用方式:选择调用栈中的一桢,点击按钮“跳到桢”




Debug透视图

http://www.cnblogs.com/Jamesliang/archive/2010/01/09/1643188.html

      当点击Debug按钮时,Eclipse会提示你进入 Debug透视图。可以在右上方Expressions窗口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Add Watch Expression 或者点击如下图所示按钮则会出现,添加表达式窗口。你可以输入你想监视的表达式。

snap012

 

snap013

 

Display窗口

      在上面的添加表达式窗口,虽然可以添加表达式,但是添加表达式他没有智能提示功能。你可以点击 Windows->Show View –>Display  菜单打开Display视图。再次视图中当你输入表达式,会有智能提示功能。

snap014

 

snap015 

 

条件断点

      有时我们需要断点满足某种条件是才进入断点。此时我们可以在 断点标记上点击鼠标右键 在弹出菜单上 选择 Breakpoint Properties 菜单,在断点属性对话框中 Enable Condition 复选框后,输入需要的条件。

snap008

snap009

 

 

异常断点

      当我们设置某种异常时的断点,是我们可以在Debug透视视图上选中BreakPoints 视窗,在右上角点击 Add Java Exception Breakpoint 按钮,在弹出窗口中我们可以输入我们需要Debug的异常类型。

snap010

 

snap0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