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 显示值 真值

仅就你的具体需求而言,可以考虑在DataGridView的CellFormatting事件中处理。

假设我们有个DataTable:

            

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dt.Columns.Add( "col1" typeof ( int ));
             dt.Columns.Add( "col2" typeof ( int ));
             dt.Columns.Add( "col3" typeof ( int ));
             dt.Rows.Add(1, 2, 3);
             dt.Rows.Add(3, 5, 7);
             dt.Rows.Add(2, 5, 8);

还有一个用来转换数字到地名的字典:

           

Dictionary< int string > dic =  new  Dictionary< int string >();
             dic.Add(1,  "北京" );
             dic.Add(2,  "上海" );
             dic.Add(3,  "西安" );
             dic.Add(5,  "乌鲁木齐" );
             dic.Add(7,  "哈尔滨" );
             dic.Add(8,  "南京" );

你只需要在DataGridView的CellFormatting事件中写:

 

e.Value = dic[( int )e.Value];
  e.FormattingApplied =  true ;

该事件总是在单元格需要格式化及显示时触发,系统默认会使用ToString()方法进行格式化,上述代码强制其使用字典的值代替了原来的数字作为*显示文本*。此方法可以仅修改显示而不修改DataTable的值。


请注意,此方法在单元格显示前格式化的时候触发(而非绑定时触发),会较频繁的被触发。如果显示区域中的单元格过多可能会影响显示效率(大多数情况下没问题,因为一个屏幕能够容纳的单元格有限)。


此外,以上示例代码仅用作修改显示值,需要在DataGridView中使用单元格编辑来修改数据源时,必须输入其真实值(即数字)。如果需要在单元格编辑时输入地名也能转换成数字写到数据源,你还需要修改单元格验证事件(或者单元格完成编辑事件)。



顺便补充下,如果需要针对特定列/特定行/特定单元格进行格式化,可以通过判断参数e的columnIndex和rowIndex来实现。对于不需要自己格式化的值,请勿使用e.FormattingApplied=true; 这样控件会使用自己原有的格式化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