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Bean与EJB的区别

JavaBean 与 EJB 的区别

JavaBean 顾名思义就是一些 Java 类, EJB(Enterprise Java Bean), 从名字中我们也能看出它也是 JavaBean, 只是在 JavaBean 前加了一个 Enterprise 限制 , 那么我们先搞明白 JavaBean 与普通的 Java 类到底是不是一回事?

JavaBean 是一种 ( 符合要求的 )Java 类, JavaBean 与普通的 java 的 class 类的分别并非很明确,

总结来说: ① JavaBean 是一种软件组件,所谓组件也就是一个 java 类而已,就像一个机械零件一样,可以重复的用它来组装形成产品,但是并不是每个 java 类都是 javabean 组件,软件组件是有一定的概念和体系结构的,可以理解为定义了需要 get 和 set 方法等规则的组件,通过定义这些规则,可以实现发现组件属性和事件的机制。

② 软件组件的作用:只需编写一回,各处都可执行。对于程序员来说,最好的一点就是 JavaBean 可以实现代码的重复利用,另外对于程序的易维护性等等也有很重大的意义。

③ javabean 的外在特点 : 实现 java.io.Serializable 接口;提供无参数的构造器;提供 get 和 set 方法访问它的属性。

④ 在 jsp 上有特殊引用方式的 java 类。主要是 javaBean 通常在 jsp 页面上有特殊的引用方式。它的主要区别有两个

1 ):对类的使用:

javaBean 可以标记方式:使用 <jsp:useBean>

普通类方式: <%page import=”com.javaBean.StuinfoBean”%>

2 ):对属性的赋值:

javaBean 可以标记方式: <jsp:setProperty name=”stuInfoBean” property=””>

普通的属性赋值需要嵌入 java 代码通过 set 方式赋值 .

好了,现在让我们请出今天的主角 EJB ,看看这位美人到底长得怎么样?哈哈

我人为 Ejb (我们通常所说的或者 sun 定义的)并不单单是一个 JavaBean( 包括 Sesssion Bean Entity Bean MessageDrivern Bean) ,它是包括这三个 Bean, 以及实现和部署的一套规范,一个组织架构。但我们有时和 JavaBean 对比时所指的应该就是这三个 Bean. 接下来我也引用一段来说明什么是 EJB.

. 什么是 EJB?

一个技术规范: EJB 从技术上而言不是一种 " 产品 "

EJB 是一种标准描述了构建应用组件要解决的 :

可扩展 (Scalable)

分布式 (Distributed)

事务处理 (Transactional)

数据存储 (Persistent)

安全性 (Secur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