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UI篇--使用CAShapeLayer实现复杂的View的遮罩效果

一、案例演示

最近在整理一个聊天的项目的时候,发送图片的时候,会有一个三角的指向效果,指向这张图片的发送者。服务端返回给我们的图片只是一张矩形的图片,我们如何把一张矩形的图片或者View,加上一层自定义遮罩效果,就是本文要讲的内容。效果演示如下:第一张是一个View的遮罩效果,第二张是UIImageView的遮罩效果。
演示图片

二、实现机制

在每一View的layer层中有一个mask属性,他就是专门来设置该View的遮罩效果的。该mask本身也是一个layer层。我们只需要生成一个自定义的layer,然后覆盖在需要遮罩的View上面即可。问题就归于如何生成入上图所示的不规则图片的Layer。CAShapeLayer可以根据几个点的依次连线,产生一个闭合空间的layer。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实现代码

实现方式为实现了CAShapeLayer的ViewMask的Category。

@implementation CAShapeLayer (ViewMask)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