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生存法则

 

       前几天,和国内某知名企业的行销一线喝茶聊天,他一直在抱怨自己的上司很差劲,一直允诺追加奖金,但是月底考评结果却给的很差,奖金也没别人的多,所以他想调别的部门。我很是惊诧,这公司是你们家开的?怎么可以想调就调?他笑了笑说,你不懂职场生存法则吗?

     他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全国各地跑。上次是去江西,他知道部门A的老大老家在江西,就主动去找A部门老大,告之有个出差机会,要不要一起?后来我才明白“要不要一起”的真正用意。如果要,那么就等于我的朋友提供给部门A老大一次公费回老家的机会,往返机票报销,还能回家休个小长假,这个人情算是欠下了。如果不要,那么就等于拒绝了我朋友的回老家往返机票,好好的让人家的热脸贴了自己的冷屁股,心里有疙瘩过意不去,这个人情就也算是欠下了。

     后来他果真转了部门,而且待遇不错。这绝不是幸运,他告诉我,他清楚的记下了部门BCDEF的头儿老家都是哪里的,不禁让我重新审视生存法则的重要性,是时候应该定义自己的生存法则了。

     行业不同,工作性质不同,生存法则一细化,自然也就千差万别了。我是程序员,我就说说我眼中的程序员生存法则。

 

✿摆正心态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不耻下问,才是王者风范。技术面前,无年龄大小,无身份地位,还有一点,无男尊女卑。(这点我必须呐喊,谁说女子一定不如男?老实说,问个女人技术问题,你觉得很丢人么?)

    

  • 51
    点赞
  • 1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