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互联网创业失败的启思录(七) –--敢梦想,敢追寻

想法成型了,下面就是可行性分析,这一点是我认为很多企业做的很薄弱的,很多项目都是一群人坐在一起讨论认为可行,拍板决定立项,然后开始进入下面的步骤,软件工程里面的需求分析部分要占整个开发过程的70%,详细设计只要占20%,测试实施用10%,而我们的很多企业恰恰相反,需求分析占10%,详细设计40%,测试修改实施50%。大部分工程人员都说项目老是改来改去,老也Release不了,QA也是不停重新出测试计划,结果最后这个产品变成了没有架构,无法维护的项目,这就是没有下尊重需求分析的过程造成的,我们理解错了敏捷开发的精髓。

先做个铺垫,在日本学生从初中生开始,政府就会开始每年发给你一个小册子,名字叫《情报集》,里面都是记录着亚洲这些国家去年的一些数据统计,比如,中国2011年有多少头肉牛,多少头母牛,可用耕地,亩产量,实际人口等。所以,日本人做事都很严谨,一般在竞标项目中都能获胜,因为他们做事前已经对此分析的非常透彻,做足了数据挖掘和分析,做到了知己知彼。

         所以,我对于项目的想法成型后,就开始着手数据分析这块,第一,查看了当时中国有多少家出版社?答案:4万多家各类出版类型企业,这个结果很兴奋,第二,有多少家已经实施了电子出版系统?答案:一般服饰类,化妆类,时尚类,主流新闻类的都已经实施了,这个容易理解,时尚类的受众人群都是追求新和异的,如果这类杂志不能跟上潮流,会被认为很土,不符合拿着IPhone,用着Mac air的自身形象,而主流媒体因为其强大的资源和资金这部分也是可以上马的,但是这些实施的媒体占总数不到5%,所以市场还是空白的。第三我的竞争对手有哪些?他们的优势是哪些?答案:现在外包做电子杂志的企业还是有不少的毕竟门槛比较低么,他们的优势在于专注于这个领域,拥有美工,开发,测试等一干人等,可以从事turn-key的解决方案,其实就是整体外包,有的企业为了完成原始积累对于一些杂志社实行免费制作的策略,这个策略就是让你先上套,因为杂志出版具有持续性,很容易让杂志社为了保持统一行销,而不敢轻易换掉合作品牌,所以不好挖角。这类企业主要分布在南方,上海有个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可以看出国家层面上在数字出版业也是扶持南方的,北方除了北京外这类企业不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