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醋的啤酒

  如果你是一个啤酒爱好者,你喝啤酒的口味会轻易改变吗?
  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Leonard Lee(现就职于哥伦比亚大学)当年和另外两个M.I.T的研究者(Shane Fredrick和Dan Ariely)共同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发现在人们喝啤酒之前,告诉他们啤酒中添加了一些特别的成分,这样做就可以改变人们的口味偏好。相信吗? 
  在一系列的试验中,Dr.Lee请酒吧顾客帮助他进行一项品尝啤酒的实验(当然啤酒是免费的啦)。一共有388人参加了实验,每人品尝了两种啤酒,一种是正常的百威啤酒或者是Samuel Adams(一种黑啤酒),另一种是仅仅加了几滴香醋的相同啤酒(我们叫它M.I.T啤酒)。大多数啤酒爱好者可能会猜到加了醋的啤酒口味肯定会变差。但是结果是大约60%的人在不知道两杯酒有什么差别的情况下更加喜欢M.I.T啤酒;而另一组实验者在喝完之后回答之前被告知哪杯酒“加料”了,同样的,大约60%的人还是选择喜欢M.I.T啤酒;但是,当在他们品尝之前就被告知哪杯酒里加了醋的话,只有1/3的人喜欢加醋的啤酒。

博主按:Can you believe it? 这是个听起来合理又不合理的现象,但却是确实存在的现象。这个实验说明消费者自身的“期望”对于自身消费体验的影响。所以做产品营销时应该想办法给消费者加上对这种产品“期望”。当你给孩子吃鱼肝油时,孩子问:“里面有什么?”。你回答什么?“有点奶味儿的糖汁”还是“吃吧,你会喜欢的”?

http://www.nytimes.com/2006/12/12/health/12beer.html?_r=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