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致2013-2014上半年总结

             伴随着大家的拉箱声,开学的日子很快来临,我们也再次迎来了又一次的年总结,这也意味着我们又将开始一个新的学期,一个继续前进的学期。回顾过去的这一年,收获了很多,失去了一些,但却成长了很多:体验到了生活的红、橙、黑;体味到父母的渐渐年老,大学生活的丰富,大学生的多彩多样。

           米老师常说:衡量进步与否不是和昨天相比而是和上一年的今天的你作对比。那就从去年的暑假放假开始说起:

           首先是计算机的学习:一年以来的行程用下面一张图来概括:

          

           仔细想想过去的这一年如果不是这张图的记录也不知道一年来自己原来干了这么多事情,到现在为止给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机房收费和暑假里的个人重构。说起第一遍机房那真的是我个人重构成功的“母亲”!要不是当时的迷糊不清,现在的师傅也不会在个人重构的时候一直来给我指导,生怕我走歪了。所以个人重构的时候特别注意合理的安排和清晰的逻辑思路:先将数据库建合理了,通过检验后,开始一步步的整理机房的思路,逻辑这东西真是迷糊。虽然这次的重构才理清中间的逻辑,但也是满满 的收获。之前在博客《走在机房重构的路上之机房总结篇》  中写的很详细,这里不再赘述,今天主要说一下自己在生活方面的成长。

         这一年里,告别了大一的迷茫,大二的稚嫩,开始睁开双眼看向周围的人和事。一年里,经历了大学里最美好的时间,体会到师院大学生的千姿百态,收获到真挚的友谊,但不管是生活的喜怒哀乐,都是我的生活中的四色之一:

     红:  

           大三的一年,开始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中的收获,开始思考身边的人和事物之间的联系,也尝试反思自己总结经验教训。偶尔和身边的姐妹儿一起吃个饭聊个天,滋养一下我们的友谊之花,心痛了有人分担,高兴了有人分享,生活中的一切都顺心如意的进行着,为生活添加不少活力,也就是我眼中的红色。经历了几次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开始珍惜身边的你我她,一起分享和描绘过去的美好时光。

         大三的这一年,在提高班改变着自己,收获着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

      

          也正是大三的这一年,在英语的道路上一步步的蹒跚前行,一点点的向英语的城堡前进:

        

         橙:

       生活中有欢乐就有悲痛,过去的一年里回家的几次渐渐接受一个现实:父母真的老了。我们的成长背后是他们的年老作为代价的,还记得之前的空间中有一句话:奋斗的脚步一定要赶上父母老去的脚步。暑假回家真正的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我们一天一天的成长,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以时间为基础,而时间也在一步步的催着他们的年龄和体质。也许是长大了。所以我将这部分内容列为橙色,一个可以激励我们继续前进为红色生活奋斗的橙色。

    黑:

            人们常用黑色描述一个毫无生机,悲催的一天,如黑色星期一。而我的生活中有一部分黑色:经历了一些变动,体会到师院大学生的奇葩作为,也领略到男生中败类的做法,那真的不是一个字可以形容的。但现在也不生气只是将他们的故事当做我生活中前进和成长的垫脚石,老爸讲话:人总是要长大的,凡事都看你的态度。他们的出现都是让我长教训为以后的生活少吃亏而思考。

       所以用我乐观的生活态度来看这件事,它只是我生活中的一点调料,为了防止我生活中的单调,另一种说法,迟早经历还是早经历的好。

 

       综合这一年的成长经历,收获技术知识的同时也在用自己那双单纯好奇的眼睛望着周围的世界一步步的成长,一步步的体会着,改变着。纠正着自己的学习方法,增强时间管理观念,体会着人间百味,改变着稚嫩的心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点一滴积累,只愿明天会更好!!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