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如何往github上传项目

最早的Git是在Linux上开发的,很长一段时间内,Git也只能在Linux和Unix系统上跑。不过,慢慢地有人把它移植到了Windows上。现在,Git可以在Linux、Unix、Mac和Windows这几大平台上正常运行了。

1.要使用Git,第一步当然是安装Git了。

git下载地址: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最后一步设置,在命令行输入:、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2. 在github中建立仓库

在github新建一个repository,都是可视化的界面操作,所以难度不大。



填一下仓库名称,Initialize this repository with a README是可选的,建议最好选上,可以在后面省一个步骤。填好之后,点Create repository就行了。

3.克隆仓库

第三步开始就基本进入命令行模式了。在要上传的路径下新建文件夹 eg. github,在github文件夹中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克隆项目的readme文件。首先我们先要把GitHub上的我们新建的仓库clone下来,为了演示,我在GitHub上新建了一个名称为myRepoForBlog的git。

在初始化版本库之前,先要确认认证的公钥是否正确,如下:

  ssh -T git@github.com

  正确地结果如下: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github.com,207.97.227.239' (R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Hi findingsea!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会有一个Warning,不用理会。

  接下对库进行clone,如下: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findingsea/myRepoForBlog.git

clone成功如下:

  Cloning into 'myRepoForBlog'...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github.com,207.97.227.239' (R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remote: Counting objects: 3, done.
  remote: Total 3 (delta 0), reused 0 (delta 0)
  Receiving objects: 100% (3/3), done.

4.push文件

建完README.md后,将需要上传的代码文档放在本地github文件夹下,就可以push了,代码类似。

  git add .
  git commit -m 'first_commit'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最后感谢那些无私分享自己经验和知识的博主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