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科技能够死而复生吗?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A:link { so-language: zxx } -->

     对某些人而言,永中科技死而复生(俗话叫“炸尸”)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为什么?

 

        4 27 日,方存好对媒体表示,创立永中软件,“再出发,加速市场化”,前景似乎不错。他认为,永中科技死定了,不会“炸尸”。昨日,我仔细研究了《企业破产法》,发现企业断气(即破产)并不容易,不像方存好所想的那样简单。方存好的想法未必可行。何故也?

新老永中的故事,大家已经知道了。永中 Office 的事业由永中软件承接下去,继续运营。永中科技成为一个“空壳”,让其破产不就得了?表面上看起来,事情的发展似乎就是这个逻辑。方存好似乎认为: 如果没有当时成立永中软件的果断之举,在当时的情形下等待永中的命运必然是死亡,如今,永中软件已经成为永中 Office 的运营主体,当前对于永中软件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告别过去,面向未来,向着打造“中国自己的基础软件”的责任和使命再出发。 ...... 我们要问(方存好),要是永中科技“炸尸”,永中软件后院失火,那该怎么办呢?到了那个时候,恐怕就有好戏看了。

 

    我国的《企业破产法》(共计 12 章, 136 项条款,自 2007 6 1 日起施行),宗旨是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所以,永中科技的破产断气并不那么容易,手脚还要动弹(抽搐)几下。 2009 12 30 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永中科技破产案, 2010 1 15 日法院发出永中科技破产公告。 4 14 日,召开永中科技债权人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度质疑永中软件的合法性。下一步,将会是怎样呢?根据《企业破产法》,有几种可能的情况: 1 )重整(第八章)、 2 )和解(第九章)、 3 )破产清算(第十章)。方存好只想到第 3 )种情况。若是出现了第 1 )种情况(炸尸),那么,永中软件该怎么办呢?

 

    我在“软件奇葩,独一无二”短文中,明确指出了永中 Office 的市场定位不限于在我们中国的境内。这一点也许引起了某些阔佬们的注意(我猜)。因此,永中科技重整不是不可能的。什么是“重整”呢?就是重整旗鼓的意思,特指在失败之后,重新集合力量再干。永中科技要是发生了重整现象,我们就有好戏看了。

 

     根据《企业破产法》,重整必须有人提出书面申请并且获得法院批准才行。永中科技投资方(特别是中方股东的代表方存好),决不会主动提出“重整”申请,以免“自找麻烦”。永中科技的债权人会不会呢?这就不好说了。根据《企业破产法》第七十条规定:”债务人或者债权人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对债务人进行重整“,但是,“债权人申请对债务人进行破产清算的,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之前,债务人或者出资额占债务人注册资本十分之一以上的出资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结合永中科技的具体情况,其注册资本 770 万美元的十分之一,即 77 万美元(还不到 500 万人民币),这种出资人或几个债权人合伙提出重整申请是极有可能的。要是永中科技真的发生“重整”,重新集合力量再干(永中 Office 事业),在方存好看来,这无疑就是炸尸,好怕人啊!注:永中科技重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断掉永中软件的纠缠(要回自己的合法权益),方存好的美梦就要落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