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为何又投向Ubuntu的怀抱?

    近日,媒体疯传一个新闻:(Ubuntu麒麟)Ubuntukylin13.04版本就要发布。据说,这是Ubuntu中文定制版的后继者。

        根据国内维基的文字,麒麟操作系统又叫做银河麒麟,KylinOS是由国防科技大学、中软公司、联想公司浪潮集团和民族恒星公司合作研制的商业闭源服务器操作系统。此操作系统是863计划重大攻关科研项目,官方确定的目标是研发一套“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既然麒麟操作系统担负如此重任(863专项),那么,麒麟“封闭源代码”,我们自然无话可说。在2006427网友Dancefire的一篇技术分析文章中指出,通过对网上公开下载的麒麟操作系统简化版进行反汇编,麒麟操作系统简化版与美国开放源代码FreeBSD操作系统5.3版本相似度竟然在90%以上(在源代码上的相似度高达60%以上,在函数名上有99.45%的相似程度)。该网友指出,按照此结果,麒麟操作系统简化版仅仅是对开源的FreeBSD进行了一定的修改,根本不是官方所说的“中国独立研发成功”和“拥有完全自主版权的内核”。至此,麒麟所谓的“863专项”神话彻底破灭了。

           2011825日,我在“麒麟为何投向微软的怀抱?”一文中指出:“我国的863计划软件重大专项在微软Windows服务器平台上跑一跑,为什么还要向微软缴纳专利费?微软是不是太欺负人了?”该文结束语是:“麒麟又投向微软的怀抱,我们的国家是怎么了?”

            现在,麒麟又想借Ubuntu的东风(系统内核),在其外壳加上“中文输入法、农历日历、天气、Dash中在线音乐搜索”,乔装打扮一番,招摇国人,蒙蔽政府官员。如此这般,把中国宝物“麒麟”的名声都搞坏了。很不幸的是,Ubuntu进入中国多年,其实并不了解中国的实情(人际关系的复杂猫腻),如今抓住“麒麟”,还以为是个“宝贝”。错了,完全错了。

             说明:我相信,新一届政府不会容忍贪腐造假再继续下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