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ViewController和pushViewController ---关于视图跳转的总结

iPhone开发中从一个视图跳到另一个视图有三种方法:

1、self.view addSubView:view 、self.window addSubView,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只是把页面加在当前页面。此时在用self.navigationControler.pushViewController和 pushViewController 是不行的。要想使用pushViewController和popViewController进行视图间的切换,就必须要求当前视图是个NavigationController。
2、就是使用self.navigationControler pushViewController和popViewController来进行视图切换的,pushViewController是进入到下一个视图,popViewController是返回到上一视图。
3、没有NavigationController导航栏的话,使用self.presentViewController和self.dismissModalViewController。具体是使用可以从文档中详细了解。
4、要想使用pushViewController和pushViewController来进行视图切换,首先要确保根视图是NavigationController,不然是不可以用的。这里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法让该视图或者根视图是NavigationController。自己定义个子类继承UINavigationController,然后将要展现的视图包装到这个子类中,这样就可以使这个视图是个NavigationController了。提供的这个方法有很好的好处,就是可以统一的控制各个视图的屏幕旋转。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