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的疯狂之十】父级使用padding后子元素绝对定位的BUG(2010年3月30日更新)

在前端开发中,经常会用到css的position:absolute来使层浮动,前通过left,top,right等属性来对层进行定位,但ie6对left,top,right等属性的解释和ie7,ie8及firefox、chrome等不一致。

在父层使用position:relative;和padding(当然0值除外)后,ie6中层的定位起始坐标是从padding后的位置算起,而其他则从层的真实位置算起,而非被padding改变后的那个位置。这点造成使用position:absolute进行层定位时ie6与其他浏览器的表现不一样。

未标题-1

目前解决办法,使用csshack,_left针对ie6进行重设。

另:IE6 BUG大全: http://www.css88.com/archives/579

===========================以下内容2010年3月30日更新=============================

今天收到robertsky123的留言(见留言区):

一些样例请测试好再传,会误导读者的,还有ie与其他主流浏览器的盒模式是一样的,不是ie定了width在加padding就不会改变宽度也是改变的, 网上有些东西很容易误导读者,请博主对读者负责啊!

非常感谢robertsky123的留言和建议!由于robertsky123当头棒喝使我重新对该问题进行了测试。

确实该问题还有其他的解决:不过这些方案很和实际项目有关,比如这个父级容器是否顶宽定高等其他原因。

首先看问题的产生,HTML和CSS如下:

显示如图:

robertsky123在留言中说的“ie与其他主流浏览器的盒模式是一样的”我真不敢苟同,我始终觉得IE6的盒模式就是和其他主流浏览器盒模式存在差异,如果是一样的,那么试问这个例子IE6为什么会和其他浏览器不同呢?

虽然相对定位的父级容器加宽度,高度,zoom:1都能使本来中定位的test box圆点和其他主流浏览器一致,例如:

如图:
注:这里如果加宽度和zoom:1,padding-top:20px和padding-bottom:20px的效果就没了,如图:
如果在实际项目中定死高度的,那么加个高度是很好的选择,但是杯具的是往往很多时候这个高度是自动撑的,那么我还是觉得用hack方式比较好!比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