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aint()方法!

repaint()这个方法是一个具有刷新页面效果的方法,如果你要页面进行重画就可以调用.一般都是在AWT的图形绘制当中调用的到.那么该方法具体的工作原来是怎么样的呢?看下面的结构流程图你就可以大概的了解了:


     repaint()方法
              |
              |
             V
      AWT线程--->paint()方法-->图形绘制
   |
   |
   V
      update()方法--->paint()方法--图形绘制

从上面的流程图可以看出,在绘制动画图形时候如果没有调用repaint()方法的时候直接就是由线程调用paint()方法进行绘制,用repaint()进行刷新显示.但是这样的动画会有个缺点(这样的效果绘制出来会有闪烁).想想做出来的动画总是隔一段时间就闪烁,有人会看吗?那么应该怎么去除闪烁呢?我再下面的文章中会讲到.这里主要的是说明repaint()这个方法.

在调用了repaint()的时候我门可以看出,它并不是直接就去绘制动画(调用paint()),而是通过调用AWT线程在由线程去调用另一个方法update()再由update()调用画笔paint()方法进行绘制.那么这里为什么要多做一步呢?这样是不是为我门多增加代码的书写量呢?回答是当然不会,如果你不调用repaint()那么就不能实现每一次的刷新显示,就只会绘制重叠的图形,不能一张一张的绘制出来.那么其中调用的update()到底是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update():清除当前显示并调用paint()方法.当然这个update()方法是可以被修改的,我门在另一篇文章关于"双缓冲技术"中会给大家讲到这点.

综合上面的介绍可以总结出repaint()的工作原理:repaint()通过调用线程再由线程去调用update()方法清除当前显示并再调用paint()方法进行绘制下一个需要显示的内容.这样就起到了一种图片的交替显示从而在视角上形成了动画.

  • 6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