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官方教程精简版 - 01. Getting started with Unity

前言

  • 初衷
    首先,官方教程更新很慢,使用的旧版HoloToolkit(微软提供的工具包)。
    其次,官方教程提供了对应的源码包,但是体积大得吓人。下个教程对应的源码就需要很长时间。
    最后,我觉得官方教程太复杂,整个教程实践下来,做了后面就忘了前面。
    所以有了这个系列,权当做一下学习笔记。

  • 为什么标题里包含“Hololens官方教程”?
    因为这个系列就是按照官方教程的步骤进行的

  • 为什么叫做“精简版”?
    因为这个系列不依赖官方教程的源码包及素材,全部使用内置素材和官方提供的工具库。
    并尽可能的使用工具库进行快速开发。

安装开发工具

需要安装如下工具:

如果有Hololens设备,请在设备上安装:

官方参考网址:Install the tools

注意以下几点

  • 如果没有Hololens设备,那么请保证主板支持Hyper-V,并在系统中打开Hyper-V功能,这样才能安装Hololens模拟器
    打开Hyper-V
  • 另外,请安装Windows10的专业版、企业版或教育版,并让版本至少为:10586,推荐为14393以上。可以运行dxdiag命令查看当前系统的版本
    查看系统版本
  • 安装VS2015时,记得勾选通用Windows应用开发工具
    记得勾选通用Windows应用开发工具
  • Unity需使用5.5及以上版本(包含测试版,截止本文最新版本为:5.5.0.f3)

下载HoloToolkit-Unity

这个是微软官方提供的开发工具包,帮我们封装了很多常用的组件及脚本。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HoloToolkit-Unity
解压,用Unity打开该项目,并导出:
导出HoloToolkit-Unity工具库

导出所有HoloToolkit-Unity
图中HoloToolkit-Example不是必须的,但为了学习需要,建议还是导出

将导出的资源包任意命名,本例中命名为:HoloToolkit-Unity-5.5.0f3.unitypackage

Chapter 1 - 新建Hololens项目

本例中,命名为:TinyHolo

新建Unity 3D项目

导入刚才的HoloToolkit-Unity-5.5.0f3.unitypackage
导入HoloToolkit

Chapter 2 - 设置摄像机

新建目录:Assets/_Scenes/Holograms 100/

保存当前场景到该目录下,如图:
新建目录,保存场景

删除默认的Main Camera,将Assets/HoloToolkit/Input/Prefabs/HoloLensCamera拖入到根级
设置Main Camera

Chapter 3 - 创建全息物体

新建一个Cube,按如下设置:
Position > (X: 0, Y: 0, Z: 2)
Rotation > (X: 45, Y: 45, Z: 45)
Scale > (X: 0.25, Y: 0.25, Z: 0.25)

创建一个Cube

Chapter 4 - 导出到Visual Studio

选择Unity主菜单 > File > Build Settings…

  1. 点击”Add Open Scene”添加当前场景
  2. 点击”Windows Store”,选择发布平台
  3. 点击”Switch Platform”,切换到”Windows Store”
  4. 按图示方式选择发布设置
    Build Settings
  5. 点击”Player Settings…”进入”Player Settings”设置界面

在”Player Settings”面板中,添加“虚拟现实”的支持,并添加”Windows Holographic”的SDK
Player Settings

之后,点击菜单Edit > Project Settings > Quality,打开质量设置面板。
打开质量设置面板

将Windows Store对应的质量等级设置为”Fastest”,如图:
Quality Settings

Chapter 5 - 编译和发布

重新打开”Build Settings”面板,点击”Build”按钮。在弹出窗口中,新建文件夹”App”,并选择这个文件夹。
选择发布文件夹

等待一会儿,编译成功后,双击”App/TinyHolo.sln”文件,Visual Studio 2015将会打开该项目。

右键选择”Package.appxmanifest”文件,点击”查看代码”,如图:
编写manifest文件

将代码:

  <Dependencies>
    <TargetDeviceFamily Name="Windows.Universal" MinVersion="10.0.10240.0" MaxVersionTested="10.0.14393.0" />
  </Dependencies>

替换为:

  <Dependencies>
    <TargetDeviceFamily Name="Windows.Holographic" MinVersion="10.0.10586.0" MaxVersionTested="10.0.14393.0" />
  </Dependencies>

如果有设备,请连接好设备,并按下图进行设置并启动程序:
连接设备进行调试

如果没有设备,而使用模拟器,请按下图进行设置并启动程序:
使用模拟器进行调试

附加技巧:用Hololens设备直接连接Unity并进行调试

  • 要有一台Hololens
  • Hololens上要安装Holographics Remoting Player软件(见文章最顶部)

启动Holographics Remoting Player,会出现该台设备的IP地址:
启动HRP

打开Unity项目,菜单 > Window > Holographic Emulation,如图:
打开Hololens远程调试器
Mac版本的Unity暂不支持

会出现远程连接面板,按下图进行设置,IP请替换为上一步得到的IP,如图:
远程连接面板

点击”connect”按钮后,再点击Unity的”Play”按钮。

参考文档:
安装工具: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en-us/windows/mixed-reality/install_the_tools
官方教程Holograms 100: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en-us/windows/mixed-reality/holograms_100


VR/AR/MR技术交流QQ群:594299228
VR/AR/MR技术交流QQ群:594299228

  • 9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