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习一算法系列(30)(给一个很长的字符串str 还有一个字符集比如{a,b,c} 找出str 里包含{a,b,c}的最短子串。要求O(n).)

题目:

给一个很长的字符串str 还有一个字符集比如{a,b,c} 找出str 里包含{a,b,c}的最短子串。要求O(n).

比如,字符集是a,b,c,字符串是abdcaabcx,则最短子串为abc。

 

思路一:

用两个变量Front, Rear 指向这个字串(str)区间的头和尾,开始的时候同指向字符串首地址,用一个变量int achSubCnt[256]={0}记录字符集a,b,c 个数,用另外一个变量int achCnt[256] = {0}记录当前这个子串里a,b,c各自出现的个数,一个变量i32CurSum记录当前Front,Rear指向的区间中有多少个字符集里面的元素了,Rear 一直加,然后判断Rear所指的字符是否是在字符集中,如果是那么更新achCnt[]和i32CurSum的值,直到i32CurSum等于字符集个数,然后Front++,直到achCnt[]里某个字符个数为0,这样就找到一个符合条件的字串了。
继续前面的操作,就可以找到最短的了。(如果题目要求把所有匹配字符集中的字符串罗列出来也是可以的,这样还可以不进行匹配字串长度的比较)

 

代码如下:

/*--------------------------------
Copyright by yuucyf.	2011.08.24
---------------------------------*/

#include "stdafx.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