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制作网易云音乐(AudioContext)

模拟制作网易云音乐(AudioContext)

记得好早前在慕课网上看到一款可视化音乐播放器,当前是觉得很是神奇,还能这么玩。由于当时刚刚转行不久,好多东西看得稀里糊涂不明白,于是趁着现在有时间又重新梳理了一遍,然后参照官网的API模拟做了一款网易播放器。没有什么创新的点,只是想到了就想做一下而已。

效果可以看这里:http://music.poemghost.com/,如果看不了,说明博主的服务器已经不在工作啦。(建议使用电脑浏览器打开,同时切换到手机模式来打开,因为在手机上测试时有问题,而且有很大性能损耗,经常会导致浏览器奔溃)

代码在这里:github

效果图一览:

xiaoguo

看着自己洋洋洒洒写了快1000多行的js,我现在心里也是一万屁草泥马飘过。当然其中还有很多代码没有经过提炼,很多变量可以公用,用对象化的方式来说写这个会更有条理,这个博主以后有时间再梳理一遍。下面来讲讲主要的实现过程。

一、整体思路

API可以到https://webaudio.github.io/web-audio-api/#dom-audiobuffersourcenode上面去看,只是一个草案,并没有纳入标准,所以有些地方还是有问题,在下面我会说到我遇到了什么问题。但是这个草案上的东西其实可以做出很多其他的效果。比如多音频源来达到混音效果、音频振荡器效果等等…

整体的思路图如下:
AudioContext

大致上来说就是通过window上的AudioContext方法来创建一个音频对象,然后连接上数据,分析器和音量控制。最后通过BufferSourceNodestart方法来启动音频。

二、具体分析

2.1 路由

routes/index.js

router.get('/', function(req, res, next) {
   
    fs.readdir(media, function(err, names) {
   
        var first = names[0];

        // 如果第一个文件不是mp3文件,说明是MAC系统
        if (first.indexOf('mp3') === -1) {
            first = names[1];
            names = names.slice(1);
        }

        var song = first.split(' - '<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