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考试的日子

 
准备考试的日子
盼望了许多天的 CPA 在一个经历台风的日子终于来到了我的手上(后来台风“珍珠”给深圳并没有带来狂风和暴雨,只有通透的空气,台风是在汕头登陆的。),于是 CPA 的考试课程的学习也就终于在一种复杂而忐忑的心情中开始了。
通过几天的学习,感觉 CPA 比传说中还要难。虽说试卷中没有名词解释和简答,但几乎全部是案例,你不把基本概念背清楚,你根本无法理解题目的真实意思,也就无法找到适用的合适条款。才开始到第二章,就已经感觉是如临深渊如临大敌了。原以为可以有自考的老本可以吃一下,没想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以前学的那点东西连皮毛都算不上,由此可见应试教育和实用教育的区别。以前只考书本上的东西,而现在只考案例,而且是和实际生活联系紧密的那一种。
平心而论,现在学习的心情比想在武汉的时候找自考的时候来差了许多,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人越大考虑的事情也越来越多;学习的条件更是没有办法相提并论,以前在武汉的时候每天工作的时间不超过八小时,不用加班,一个人单住,可以有大量的时间保证学习的进度和质量,而这边就不行了,每天十一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如果不加班每个月就拿不到多少工资,四个人住一个宿舍,每天晚上几乎要到十二点才会熄灯。但即便是在这样一种情形下,学习还是不能间断,四百多页的教科书要吃透,还有两本共七百多页的参考书要搞熟,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现在每天争取早能有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的早读时间,然后中午能看上十五分钟的书,晚上加班的时候能做一个小时的笔记,睡觉前能看上一个小时的书,休息的两天最大可能的把时间用在学习上,大体的时间就是这样分配的。可以说这已经是拿了全部的精力来准备考试了。现在最大的敌人就是睡意,几乎每天早上都起不来,瞌睡得不行。但还是要和自己做斗争。
由于现在很少上网的原因,博客是很少写了,甚至连日记也很少写了。电脑是公用的, WORD 里的一些设置总是有人动,写起来让人感觉不是太好;上传不方便也影响写博客的心情。
所有的一切困难,如果把 CPA 考试考好了,就都好说,有了 CPA 这张牌,在找工作的时候筹码会多会硬一些,薪水也要高得多,到时住单人公寓,搞一台笔记本电脑来上网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但如果考试考不好,那就只好还和现在一样,在社会的最底层挣扎了。
今天又去了人才市场,这回我投的简历是富士康,人家是不嫌自考的文凭,但一听我只在四五百人的公司做过,简历又没投出去,人家是四五万人的公司;想上次被拒是华为慧通,深圳的名企也还多,就不信找不到能让我施展的大的平台!
现在每个星期可以休息两天,虽然收入要减少一百多,但从学习的角度来说,对我还是比较有利的,关键是在于利用得当!
熟九月十七日的考试是越来越近了,学习要抓紧,赚钱也要抓紧! 2006/5/23  16:22:04
雁渡寒潭
00 六年五月二十三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