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基础之<二>

****物理安全


***物理安全的概念:用来保护计算机网络中各硬件实体及其存储或传输的信息的物理环境免受各种攻击和威胁。


+++++++++++++物理安全是网络安全的基础和前提。

++++网络安全是多方位的安全体系,包括防盗、防火、防静电、防雷击及防电子泄露等的安全技术,基于物理环境的容灾技术、防窃听技术和物理隔离技术。

++物理安全包含的主要内容 :①机房环境安全;②通信线路安全;③设备安全;④电源安全。


+防盗技术:1.安装报警设备2.微机的每一部分都做无法除去的标识3.使用防盗接线板4.监控。

-硬件设备的使用管理:①要根据硬件设备的具体配置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硬件设备的操作使用规程,并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②建立设备使用情况日志,并严格登记使用过程的情况;③建立硬件设备故障情况登记表,详细记录故障性质和修复情况;④坚持对设备进行例行维护和保养,并指定专人负责。

+防火技术:1.远离火源2.建筑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要害部位达到一级。3.空调系统与 报警系统联动控制。

+防静电技术:1.抑制或减少静电产生,严格控制静电源2.安全可靠及时消除机房的静电。3.定期对防静电设施进行检测和维护。4.中和法消除静电

+防雷击技术:1.分类保护2.多级保护。

+防电磁泄露:1.抑制电磁发射2.屏蔽隔离3.相关干扰。屏蔽法:空域法,频域防护和控制,时域防护控制。

+容灾(对偶然事故的预防和防护):1.灾前措施。2.灾难恢复策略:数据库备份技术:a.基于LAN 备份b.Lan-Free 备份。SAN Server-Lan 备份。

+物理隔离技术:1.网络安全隔离卡2.隔离集线器3.单主板隔离计算机。

+防窃听技术:1.利用收音机防无线窃听2.电视机检查3.探测仪4.激光探测器。

+通信线路信息安全技术:高技术加压电缆检测电缆是否被破坏(按)

***

+++++电磁辐射的防护措施

防护措施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对传导发射的防护,主要采取对电源线和信号线加装性能良好的滤波器,减小传输阻抗和导线间的交叉耦合;

另一类是对辐射的防护,这类防护措施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采用各种电磁屏蔽措施,如对设备的金属屏蔽和各种接插件的屏蔽,同时对机房的下水管、暖气管和金属门窗进行屏蔽和隔离;第二种是干扰的防护措施,即在计算机系统工作的同时,利用干扰装置产生一种与计算机系统辐射相关的伪噪声向空间辐射来掩盖计算机系统的工作频率和信息特征。为提高电子设备的抗干扰能力,除在芯片、部件上提高抗干扰能力外,主要的措施有屏蔽、隔离、滤波、吸波及接地等,其中屏蔽是应用最多的方法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