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测试用例

这里说的不是设计测试用例的数量,而是测试用例的书写。

我在实习期间对一个内部使用的工具进行测试,负责增删改查部分。作为实习生,很想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告诉我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应试教育的恶果),但实际工作中确实是一个人有一个人的风格,听多了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第一批的TC写的特别详细,

如:

前置条件: entity表中有一个 XX字段 = XX ,oo字段 = oo 的实体记录。

等等,把需要准备的数据也写到TC里面了。

很费时间!!

可能一天都花在书写TC上了,文字重复量也很多,一天下来什么成就感都没有。

而且由于是对内开发的软件,开发方经常改动页面,导致TC也要更改。写的粗一点的还好说,像我写这么详细,改起来真的很痛苦。但不写这么详细又怕不对(我真是如履薄冰一样的前行啊。)

在各处搜索了一下,觉得下面这个人说的最有道理,以后可以参考之。


[html]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smilehe:  
  2.   
  3. 切身感受:  
  4.   
  5. 如果自己写用例并自己测试,除了边界上或者异常等处必须详细,之外的可以“自己清楚”;  
  6.   
  7. 如果写给别人用,老老实实的写详细;  
  8.   
  9. 如果自己写 用例并打算日后也做为其他项目参考,建议事后补详细!   


在设计用例的时候可以用mm图将功能点仔细分析,具体每一个用例后,可以在后面列出要输入数据的类型作为备注,防止在FREETEST中书写TC时遗忘。

在freetest上,先写上名字就行。反正是自己测试,测试点都在mm图上。等有时间,或者项目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发不再有改动时,再去完善TC。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