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sk呼叫中心优缺点分析

      采用Asterisk的系统,扩展性非常好。用户可以随时跟 进自己的需要,设置所相应的功能,而且很多集成软件,如CRM,ERP等非常成熟的软件系统,全部是免费使用。像Skype以后都可以免费集成到 Asterisk里面,功能十分强大。基于普通语音板卡的IP呼叫中心,扩展方面则受限很多,而且扩展的费用一般都不菲。

 

正文:
       在开源飞速发展的时期里,很多用户在面对开源IP呼叫中心和闭源IP呼叫中心的选择时,显得相当的迷茫。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开源和闭源之间的差别,本文通过对构建不同类型的IP呼叫中心的优缺点进行了一个综合比较。

首先,在语音板卡的选择上,如果采用闭源的数字语音卡构建的呼叫中心,单口E1数字卡的价格就要上万元。而使用基于Asterisk开源通信系统的数 字语音板卡,OpenVox的单口E1数字卡只需要两千多,只需要闭源板卡的1/5的成本。从系统软件方面考虑,闭源系统的软件价格相当昂贵,而 Asterisk的系统却是完全免费的。这也正是开源系统的魅力所在!

其次,我们再来比较一下这两种系统的优点和缺点

采用Asterisk的系统,这是一套开源的IPPBX系统,在全球有数千名工程师研发和测试,并在全球部署了几百万个基于 Asterisk的系统。其稳定性,专业性,已经获得业界的一致认可。基于闭源软件系统的IP呼叫中心,一般只有所在厂商少数的几个工程师负责研发测试, 只用保证某些特定应用的稳定性。


      采用Asterisk的系统,扩展性非常好。用户可以随时跟 进自己的需要,设置所相应的功能,而且很多集成软件,如CR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Asterisk配置文件示例,用于实现自动呼叫功能: 1. 创建一个名为`extensions.conf`的文件,用于配置呼叫流程和逻辑。 ```conf [auto-dial] exten => s,1,Answer() ; 接听呼叫 same => n,Playback(welcome) ; 播放欢迎语音 same => n,Wait(1) ; 等待1秒 same => n,Dial(SIP/1001,20) ; 呼叫分机号1001,最长等待20秒 same => n,Hangup() ; 挂断呼叫 ; 添加更多自动呼叫流程 ``` 2. 创建一个名为`sip.conf`的文件,用于配置SIP用户和扩展。 ```conf [1001] type=friend context=auto-dial ; 使用自动呼叫流程的上下文 host=dynamic ; 动态IP地址 secret=password ; SIP密码 ``` 3. 保存并加载Asterisk配置文件。 以上示例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auto-dial`的上下文,在该上下文中定义了一个名为`s`的扩展。当有呼叫进入时,Asterisk会接听呼叫,播放欢迎语音,然后呼叫分机号1001。如果分机号1001忙碌或无人接听,Asterisk会等待一段时间后挂断呼叫。 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在`extensions.conf`文件中添加更多的自动呼叫流程。在`sip.conf`文件中,你可以添加更多的SIP用户和扩展。 请注意,以上示例是一个简单的配置示例,实际使用时可能需要根据你的具体需求进行修改和扩展。你还可以使用更高级的Asterisk功能和特性,如呼叫排队、坐席状态管理等,来实现更复杂的自动呼叫功能。 在配置完成后,保存并加载Asterisk配置文件,然后重新启动Asterisk服务,以使配置生效。你可以使用Asterisk的命令行界面或管理界面进行配置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