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完成多条件多结果查找&多行多列变一列

    其实我本来对EXCEL是一窍不通的,直到我舅舅给了一串大概1500多行的药品供应目录让帮他我查找。当他告诉他们平时都是花1~2天人工填写查找的时候,我当时就惊呆了,心想EXCEL设计者肯定已经哭晕在厕所,大家竟然都不用便捷的公式来完成,于是乎我就开始上手了。  



   首先应该明确需求,拥有一个包含药品名称、规格、供应商、价格的数据库A,表A如下。从表A中我们可以发现,同一药品,同一规格具有多个供应商,所以这一定是一个多结果查找。

    
   需要根据医院需求的药品清单,补全一下清单表格B,表B如下。从表B中我们可以发现,B列所代表的通用名并不是该行数据的KEY,KEY是序列号,B列、C列、D列只不过是查找条件之一而已,需要根绝名称、剂型、规格等多个条件来查找企业信息、报价信息等。所以这是一个多条件查找过程。


   
    以上我们明确了本次任务是完成多条件多结果查找,首先应该建立一新的工作环境(Work Space),简单的说就是新建一个EXCEL文件,并把两张表导入Sheet1、Sheet2分页中去,这样方便引用,是个良好的习惯。导入方法如下,右击左下角的Sheet1分页,选择移动或复制
查找
    为了解决问题,我们先从简单的方面入手,多条件多结果查找首先需要完成查找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