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简单的使用方法

    以前一直用svn,后来改为 git 。虽然这个被称为目前最强大的版本控制工具 , 但是我个人觉得很难用 , 也许还是因为是新手的原因吧。

    使用方法:

    1. 最重要的一点是有个 ignore命令 , 使用之前最好在 .ignore 文件下面把所有,前面带 " . " 的文件夹全部忽视掉,这样在项目同步的时候 , 就不会显示出这些数据了 , 因为git已经帮你忽视掉了 , 而且前面带 " . " 的文件夹一般也用不着上传 。 之所以这是最重要的是 , 因为前面带 "  . " 的文件夹在 更新 与 提交的 时候很容易发生冲突,所有在更新与提交之前 , 首先做这样一件事情 , 避免以后不必要的麻烦。

   2. commit  提交命令

  3. pull 更新代码 pull...还没有用过。

  ... 待续。

  4. git 最麻烦之处, 莫过于解决冲突了;因为在没解决冲突之前,git是不允许提交到服务器,只能提交到本地,在项目的最右边,你可以看见, 向上的箭头(向本地提交多少次);向下的箭头(从本地更新多少次代码) ; 记住,只要有冲突,你可以提交和更新(本地)无数次代码,但是到不了服务器.

     解决办法,先把自己的代码复制下来,然后overwrite(服务器上的代码覆盖本地),最后一个选项 mark..(标记冲突已经解决).然后上面有一个绿色向下的箭头,pull,就是从服务更新下代码,在把复制下来的代码放进本地被覆盖的代码,然后提交。

   终极解决办法,有时候遇到冲突(红色箭头的问题), 选择overwrite还是不行,就直接删除本地文件,再更新就ok了,(删除之前记得先保存哦!)

   5.git 解决冲突 

    首先同步一下,如果没有冲突,直接merge ->然后pull下来就可以了.(没有冲突是指,不是在同一个地方修改的代码)

    1.team -> Merge ->点击Merge ->点击Stash(命名唯一标示,保存当前记录) ->点击pull ->点击OK 

    2.team -> stashes -> 打开刚才保存的记录 ->右上角有一个向右的绿色箭头(在红色×的左边) ->本地解决冲突 

  ... 待续。

========================== svn忽略不提交的文件:

https://blog.51cto.com/1929297/2050548

亲测方法二有效,在提交窗口中,选中(不是勾选),点击右键 Move to changelist => ignore-on-comm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