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软交换中MG/AG/TG/SG/MSAG/WAG/MGCP/IAD的含义

http://blog.163.com/zhangjingyi_222/blog/static/66298495200911184932947/

 

MGCP:全称Media Gateway Control protocol,媒体网关控制协议

是用于物理分开的多媒体网关单元控制的协议,能把呼叫控制从媒体转换中分离出来,

Megaco/H.248 说明了媒体网关(MG)和媒介网关控制器之间的联系。媒体网关用于转换电路交换语音到基于包的通信流量,而媒介网关控制器用于规定这种流量的服务逻辑。Megaco/H.248 通知 MG 将来自于数据包或单元数据网络之外的数据流连接到数据包或单元数据流上,如实时传输协议(RTP)。从 VOIP 结构和网关控制的关系来看,Megaco/H.248 与 MGCP 在本质上相当相似,但是 Megaco/H.248 支持更广泛的网络,如 ATM。

MG:Media Gateway媒体网关

主要扮演将语音讯号转换成为IP封包的角色

MG分AG,TG,SG几类:

AG:综合接入媒体网关

用于完成各种多媒体数据源的信息,将视频与音频混合的多媒体流适配为IP包。

是将一种网络中的媒体转换成另一种网络所要求的媒体格式。如媒体网关能够在电路交换网的承载通道和分组网的媒体流之间进行转换,可以处理音频、视频或T.120,也具备处理这三者任意组合的能力,并且能够进行全双工的媒体翻译,可以演示视频/音频消息,实现其他IVR功能,同时还可以进行媒体会议等。

TG:Trunk Gateway中继网关

是NGN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位于NGN网络的边缘接入层,连接PSTN和NGN网络,实现IP包转TDM的功能。

TG承载着IP域与电路域的语音汇接任务,对电路侧的回音需要有很好的处理机制,中继网关可提供以太网口,通过SIP/H.323协议与软交换系统互连,通过E1接口,与PABX/PSTN相连,实现PSTN与IP网络的互联.可完成SIP/H.323协议与NO.7/Pri信令的转换,同时,使PSTN网络与IP网络实现完美的融合。

SG:Signaling Gateway信令网关

用于完成与PSTN/PLMN电话交换机的信令连接,将电话交换机采用的基于TDM电路的七号信令信息转换为IP包。

MSAG :Media Servers Access Gateway多媒体业务网关

用于完成各种多媒体数据源的信息,将视频与音频混合的多媒体流适配为IP包。 H.323网关:用于连接采用H.323协议的IP电话网网关.

 WAG:Wireless Access Gateway无线接入媒体网关

用于将无线接入用户连接至软交换网.

AG、TG和SG共同完成了电话交换机的业务接入功能模块的功能,实现了普通PSTN/PLMN电话用户的语音业务的接入,并将语音信息适配为适合在软交换网内传送的IP包。同时软交换技术还对业务接入功能进行了扩展,体现在IAD、MSAG、H.323 GW、WAG等几类媒体网关。通过各类MG,软交换网实现了将PSTN/PLMN用户、H.323 IP电话网用户、普通有线电话用户、无线接入用户的语音、数据、多媒体业务的综合接入。

 IAD:Integrated Access Device综合接入设备

一类IAD同时提供模拟用户线和以太网接口,分别用于普通电话机的接入和计算机设备的接入,适用于分别利用电话机使用电话业务、利用计算机使用数据业务的用户;另一类IAD仅提供以太网接口,用于计算机设备的接入,适用于利用计算机同时使用电话业务和数据业务的用户,此时需在用户计算机设备中安装专用的“软电话软件”。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