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Ubuntu Server命令行下的默认语言类型和时区时间

如果Ubuntu Server在安装过程中,选择的是中文(很多新手都会在安装时选择中文,便于上手),这样在完成安装后,系统默认的语言将会是中文zh_CN.UTF- 8。但问题是我们安装的是服务器,只需要运行命令行终端,但在终端下无法正常的显示默认中文编码zh_CN.UTF-8。


法一:修改Ubuntu的配置文件/etc/default/locale即恢复成了英文的语言环境

将原来的配置内容修改为
LANG=”en_US.UTF-8″
LANGUAGE=”en_US:en”
再在终端下运行:
$ locale-gen -en_US:en
注销或重启后即可

法二:使用putty、securteCRT等虚拟终端软件

直接修改虚拟终端界面配置项目中的字体编码为UTF-8即可。其实就是仍然采用了Ubuntu Server默认的zh_CN.UTF-8汉字编码,但在虚拟终端中经过“编码修正”后正确显示出来,因为Windows系统下是采用GBK作为系统默认 编码的,故在Windows下,无论是虚拟机,还是默认的虚拟终端界面,显示汉字都是乱码或菱形符号。该方法使用较广,但在实际终端下,仍然无法正常显示 汉字,因为此时系统的默认编码还是zh_CN.UTF-8,服务器上的实际终端还是不能认识zh_CN.UTF-8这种编码。

法三:安装zhcon软件包
$ apt-get install zhcon

NTP 是通过网络自动校时的一种 TCP/IP 协议。Debian/Ubuntu 中有两种方式实现时间同步:ntpdate 和 ntpd,前者为一天调整一次时间,后者 ntpd 为守护进程,可以持续不断地调整时间。个人推荐使用 ntpd,它实际占用资源是很小的。

一、设置服务器时区

如果是美国VPS,那么时区要首先设置,不然哪怕再精准的时间也是白搭。我一般使用 tzconfig 或 tzselect 工具来设置时区。

1
tzselect
1
2
3
cat >>~/.profile<<EOF
TZ='Asia/Shanghai'; export TZ
EOF
1
2
rm -rf /etc/localtime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二、设置时间同步服务器

方法一:ntpdate 方式
1
2
3
4
5
apt-get install -y ntpdate #安装
vim /etc/cron.daily/ntpdate #添加下面一行,每天同步。
ntpdate ntp.ubuntu.com cn.pool.ntp.org
chmod 755 /etc/cron.daily/ntpdate #修改权限
ntpdate -d cn.pool.ntp.org #立即同步时间
方法二:ntpd 方式
1
2
3
4
apt-get install -y ntpd #安装
vim /etc/ntp.conf #添加下面一行
server cn.pool.ntp.org
/etc/init.d/ntp restart #重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