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接口性能测试--计算执行时间

    在做程序的时候,肯定会遇到给他人提供接口,或者使用他人接口的地方。对于一个开发者来说,不管是提供给他人的接口还是,自己提供给他人的接口。都要进行测试。

   对于很多的测试,需要详细的记录 该接口的时间范围,比如 该接口的性能为   10ms 100ms的地方。

   既然要了解每个接口的性能,该测试不是为了 测试接口的正确性,只是在测试正确性的时候 同时,记录一下该接口的执行时间。

   最近,因为要开发一个新项目,而且新项目中会用到旧系统的接口。所以需要对旧系统提供的接口进行测试,进而决定,里面的接口是否需要重构(进行优化)

 

现在说一下,接口性能测试的几种技巧。

   1、新建一个测试程序,写假数据,调用接口 进行测试。

   2、直接跑旧系统,在所有要测试的接口上进行处理。即:调用接口前记录时间,调用接口后记录时间。

 

不管用哪种方法进行测试,都能达到任务要求。

 

下面是我用c#以第一种方法实现的测试。

 

//记录调用接口前的时间
TimeSpan startTime = new TimeSpan(DateTime.Now.Ticks);

//调用外部接口
QueryAllFaultBll.Instance.QueryAllFaultBll();

//记录调用接口后的时间
TimeSpan endTime = new TimeSpan(DateTime.Now.Ticks);
TimeSpan ts = endTime.Subtract(startTime).Duration();

//计算时间间隔,求出调用接口所需要的时间
String spanTime = ts.Hours.ToString() + "小时" + ts.Minutes.ToString() + "分" + ts.Seconds.ToString() + "秒" +ts.Milliseconds.ToString();

//打印时间
label1.Text = spanTime;


 

用上面的方式,可以对接口进行测试,但是有一点很恶心,就是测试带参数的接口,还需要造假数据。

 

说一下,以上两种方式的优缺点:

    第一种方式,造假数据其实也是一个非常麻烦的是。除非,你对业务非常了解。如果不是这样,造假数据将会非常恶心。

    第二种方式,既然是测试接口,用跑源程序的方法进行测试。这样做,必须要找到调用该接口的上层方法。即找到该方法的触发事件。这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

 

   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还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吧。至于对业务了解,容易造假数据,可以选择第一。如果是个新手,还是老老实实的用第二种方法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