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放源代码血统 可让“Tiger”百毒不侵

苹果电脑公司希望,开放源代码的渊源可让第五版操作系统“Tiger ”免于安全威胁。

  苹果最新的更新版操作系统采用Unix平台,预定2005年上半年推出。苹果主管认为,开放源代码本质赋予该操作系统与生俱来的安全性,是一些专有操作系统所望尘莫及的。

  苹果软件资深副总裁Bertrand Serlet 周三(1 日)表示,让为数更多的人查看源代码,会强化软件的安全性。“许多安全问题出在核心部分,”他说:“让数以千计的自愿者检查源代码的重要部分,确定那些部分没有差错,是开放源代码程序的一大优势。”

  “Tiger ”会不会成为恶意人士下手的目标,目前不得而知。以往麦金塔操作系统曾经发现瑕疵,但安全拉警报的频率远比对手Windows 操作系统来得低。去年爆发的疾风病毒(MSBlast )疫情酿成巨灾,是迫使微软发展SP2 安全服务包的一大因素。微软的软件另外还饱受 Slammer 、红色警戒(Code Red)和Nimda 等蠕虫一波接一波的攻击。

  今年6 月,苹果已在开发者会议上提供新操作系统的初期测试版,以便让程序设计人员“提早开始架构应用程序”,Mac OS X资深产品营销经理Ken Bereskin说。

  尽管Bereskin说,程序开发人员取得的那个版本是很“紮实”,但Serlet承认,“Tiger ”仍有许多改良的空间。例如,苹果尚未妥善安排一套标准的“widgets ”——时钟、记事簿、字典和其他受欢迎的附属程序,可供使用者在电脑桌面上点选取用。

  然而,Bereskin说,苹果主管深信,不会遭遇像微软那般产品来不及在最后期限前推出的窘况。一再延期,已给微软新一代Windows 操作系统(代号“Longhorn”)的推出日期蒙上阴影,微软最近又把“Longhorn”部分的程序开发人员调去发展XP SP2,导致推出日期进一步挪后。

  31日在巴黎举行的Apple Expo展览会上,苹果营销副总裁Phil Schiller 展示“Tiger ”的Spotlight 搜索功能,以及其他大约150 多项附加功能。

  “微软(Longhorn推出日期)似乎一改再改。我们想说的是,本公司遥遥领先微软,我们的技术领先Longhorn许多年,”Schiller说。

  Spotlight 象征苹果加入桌面搜索工具竞赛的大动作。Schiller声称,Spotlight 掀起“商业操作系统下一波重大革命”。苹果的搜索软件可跨越各种应用程序执行,且能同时过滤内容和文件大小记录等媒介信息(metadata),甚至能比对搜索关键字和对应的PDF 文字档。此工具起初源自于iTunes音乐商店的一项功能——即出现在屏幕右上角的放大镜——苹果后来为“Tiger ”强化此功能。(ZDNet China/唐慧文)


出处:http://www.zdnet.com.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