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0832作AD转换及串口显示程序

最近用了一个模拟的火焰传感器,很不好用,于是用0832芯片作了AD转换,加了串口显示,方便调试。

先给出0832的工作资料

 

 

 ADC0832 是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生产的一种8 位分辨率、双通道A/D转换芯片。由于它体积小,兼容性强,性价比高而深受单片机爱好者及企业欢迎,其目前已经有很高的普及率。ADC083X是市面上常见的串行模—数转换器件系列。ADC0831、ADC0832、ADC0834、ADC0838是具有多路转换开关的8位串行I/O模—数转换器,转换速度较高(转换时间32uS),单电源供电,功耗低(15mW),适用于各种便携式智能仪表。本章以ADC0832为例,介绍其使用方法。

    ADC0832是8脚双列直插式双通道A/D转换器,能分别对两路模拟信号实现模—数转换,可以用在单端输入方式和差分方式下工作。ADC0832采用串行通信方式,通过DI 数据输入端进行通道选择、数据采集及数据传送。8位的分辨率(最高分辨可达256级),可以适应一般的模拟量转换要求。其内部电源输入与参考电压的复用,使得芯片的模拟电压输入在0~5V之间。具有双数据输出可作为数据校验,以减少数据误差,转换速度快且稳定性能强。独立的芯片使能输入,使多器件挂接和处理器控制变的更加方便。

    ADC0832 具有以下特点:

· 8位分辨率;

· 双通道A/D转换;

· 输入输出电平与TTL/CMOS相兼容;

· 5V电源供电时输入电压在0~5V之间;

· 工作频率为250KHZ,转换时间为32μS;

· 一般功耗仅为15mW;

· 8P、14P—DIP(双列直插)、PICC 多种封装;

· 商用级芯片温宽为0°C to +70°C,工业级芯片温宽为-40°C to +85°C;

adc0832

图3 ADC0832引脚图

芯片接口说明:

  • 26
    点赞
  • 20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ADC0808是一款8位的串行输出模数转换器,它可以将模拟电压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通过串行接口输出到单片机中进行处理。以下是一个简单的ADC0808转换程序的详解: 1. 程序初始化 在程序开始时,需要对单片机进行初始化,包括设置IO口方向、串行通信波特率、中断向量等。同时,需要设置ADC0808的控制寄存器,包括转换模式、输入通道、参考电压等参数。 2. 启动转换 启动转换的方法有两种:软件启动和硬件启动。软件启动是通过向ADC0808的控制寄存器写入启动转换的命令来实现的,而硬件启动是通过将CONVST引脚拉低一段时间来触发转换。 3. 等待转换完成 转换完成后,ADC0808会通过EOC引脚输出一个高电平信号,表示转换已经完成。此时,程序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使得转换结果稳定。 4. 读取转换结果 转换结果通过串行端口输出,需要通过程序读取并进行处理。读取的方法是不断向ADC0808的数据寄存器发送读取命令,直到读取到8位数据为止。 5. 处理转换结果 读取到转换结果后,需要根据不同的应用进行处理,例如将结果转换为实际电压值、进行比较判断等操。处理结果后,可以将数据进行显示、存储或者发送到其他设备中。 以上是一个简单的ADC0808转换程序的详解,具体实现需要根据具体的硬件电路和单片机型号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