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01(读W3CShool有感)

1.JavaScript是一种解释性语言(就是说,代码执行不进行预编译)

 计算机不能直接理解高级语言,只能直接理解机器语言,所以必须把高级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计算机才能执行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  翻译的方式有两种:编译和解释。两种方式的主要区别是翻译的时间不同。编译性语言在执行之前,首先要经过一个编译的过程,生成机器能够理解的机器语言,保存为.exe等格式的二进制文件,以后要运行的话就不需要再编译,而可以直接使用编译的结果就可以了,因此翻译只做了一次,效率很高;而解释性语言执行是不需要编译的,它需要计算机每次执行的时候解释每条语句。每个语句都是执行的时候才翻译。这样解释性语言程序每执行一次就要翻译一次,效率很低。
 脚本语言与编程语言的异同点:
1.脚本语言(JavaScript,VBScript等)介于HTML和C,C++,Java,C#等语言之间。HTML通常用于格式化和链接文本。而编程语言通常用于向机器发出一系列复杂的指令。
2.脚本语言与编程语言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其函数与编程语言比较相像,其也涉及到变量。与编程语言最大的区别在于编程语言的语法和规则更为严格。
3.脚本语言与程序代码的关系:脚本也是一种语言,其同样由程序代码组成。注:脚本语言一般都有相应的脚本引擎来解释执行,它们一般需要解释器才能运行。JAVASCRIPT,VBSCRIPT,PHP,ASP,PERL,Python都是脚本语言。C/C++编译、链接后可形成独立执行的exe文件。
4.脚本语言是一种解释性的语言,例如vbscript,javascript,install script等,它不像C/C++等可以编译成二进制代码,以可执行文件的形式存在。脚本语言不需要编译,可以直接用,由解释器来解释。
5.脚本语言一般都是以文本的形式存在的,类似于一种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