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buntu中添加到PPA的软件源

什么是PPA?

Personal Package Archives (PPA) allow you to upload Ubuntu source packages to be built and published as an apt repository by Launchpad。

添加PPA命令: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ame>  其中ppa-name一般软件主页上会给出。

比如安装fcitx时的命令如下: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engxt/fcitx-nightly

Ubuntu系统-系统管理-软件源里面的"其它软件"标签下以"http://ppa"开头的就是上面这条命令添加的PPA,"身份验证"标签下包含了与其对应的密钥文件。

删除PPA:将"其它软件"和"身份验证"标签下的项删除即可。

Ubuntu里,PPA代表一种非稳定版本到发布,喜欢尝试鲜到人一般会加入很多PPA源。

关于PPA的详细说明,可以参考https://help.launchpad.net/Packaging/PPA

怎么添加PPA?

一、在控制台输命令

介绍两个命令,用于添加和删除PPA源

1、添加一个PPA源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user/ppa-name

把其中ppa:user/ppa-name替换成要添加的即可

以Ubuntu-tweak为例:

首先进入Ubuntu PPA的首页:https://launchpad.net/ubuntu/+ppas
打开以后找到PPA的名称,即图中的选中部分
把原命令中的ppa:user/ppa-name替换成选中的部分即可
得到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tualatrix/next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tweak
就可以开始安装Ubuntu-tweak了

2、删除一个PPA源

1)到源的目录:cd  /etc/apt/sources.list.d/

2)可以看到关于源的文件,删除即可 .

错误处理:错误的安装ppa导致每次更新源都会载最后出现无法下载的情况,

例如执行下面的命令:sudo apt-get update  出现以下错误:

错误 http://ppa.launchpad.net lucid/main Packages  404  Not Found

W: 无法下载 http://ppa.launchpad.net/wengxt/fctix-nightly/ubuntu/dists/lucid/main/binary-i386/Packages.gz  404  Not Found按照以上方法删除就行了

二、在Ubuntu软件中心添加

现在很多第三方软件还需要添加PPA软件源到Ubuntu系统当中,但是添加了PPA之后,软件可以直接在软件中心进行安装并会自动提示升级,这就是Ubuntu带来的方便,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添加PPA软件源。

看下面的截图,如图显示鼠标所指的地方,点击:

然后回弹出窗口,提示你输入密码,输入系统密码之后,点击“确定”,弹出下面的窗口:

如图所示,选择第二个选项卡,并且点击位于底部的“添加”按钮;
将会弹出一个小窗口,如图所示,添加PPA源:

添加PPA源时务必仔细,之后ubuntu软件中心将会进行更新,如题,更新完毕之后,你就可以直接在软件中心输入软件名称进行安装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