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架构的发展

原文地址:http://geek.csdn.net/news/detail/197346


分布式系统的架构体系很庞大,包括传统的基于对象的体系结构、SOA,也包括最近比较火的RESTful风格架构、微服务、容器技术、Serverless架构等?

其实SOA、RESTful、微服务、Serverless之类的架构,从架构来说,都差不多,早期使用SOA,以及后来的微服务还是无服务,都是为了从远程获取服务,只是方法和粒度上发生了变化,表现的越来越轻量,更加倾向于分布式,去中心化。不能说微服务,无服务这是都是新出来的技术概念,就很高端,每个架构都有合适它的业务,如果业务在发展的初期一些很简单的集中式架构就能很好的满足需求,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可能需要SOA这些RPC框架来提供分布式服务,再到后期,可以抽取其中的核心服务,构成微服务,有针对性的来提高性能,加强系统的稳定性,由于服务之间是独立存在的,方便升级维护。

图片描述

服务架构的发展

现在主要通过Restful框架来提供接口服务,目前看来,稳定性,效率,都还不错,接口开发方便,而且各个接口服务之间相互独立,互不影响,有效的强化了业务系统的稳定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