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的名词解释

前言

  H3C S5028,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全千兆二层以太网交换机。

H3C命名规则

这里写图片描述

WEB管理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名词解释

VLAN

VLAN(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的中文名为”虚拟局域网”。既然是虚拟的局域网,也就不受物理位置的限制,可以根据功能、部门及应用等因素将它们组织起来,相互之间的通信就好像它们在同一个网段中一样,所以叫虚拟局域网

Telnet

是Intelnet远程登录服务的标准协议和主要方式,Telnet是常用的远程控制Web服务器的方法
可以在终端查找到交换机的原始ip,192.168.0.233
将本机ip改为和交换机同一网段,在浏览器地址中输入交换机ip即可查看交换机web登录界面

端口镜像

端口镜像的目的就是实现对网络的监听,为服务器听抓取数据、故障定位等功能
• 镜像入端口:只对从该端口进入的流量进行镜像。
• 镜像出端口:只对该端口的发出的流量进行镜像。
• 镜像入和出端口:支持对该端口收到和发出的双向流量进行镜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防攻击

这里写图片描述
ARP可以详见此博客http://blog.csdn.net/zhang_0507/article/details/79242003

802.1X

  802.1x协议是基于Client/server的访问控制和认证协议。它可以限制未经授权的用户/设备通过接入端口(access port)访问LAN/WLAN。在获得交换机或LAN提供的各种业务之前,802.1x对连接到交换机端口上的用户/设备进行认证。在认证通过之前,802.1x只允许EAPoL(基于局域网的扩展认证协议)数据通过设备连接的交换机端口;认证通过以后,正常的数据可以顺利地通过以太网端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后记

对交换机的了解还不是很深,只了解了一些毛皮,继续学习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