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特质,永恒之道(The Quality Without a Name, The Timeless Way)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老子(道家)

“因为每个词总是像这样的一个椭圆,所以每个词对于作为点的特质来说,总是太空泛,太不明确,范围太大。没有一个词可以表达无名特质,因为特质太特殊,词太广泛了。但是,它是存在于任何人、任何东西之中的最重要的特质。”——Christopher Alexander (建筑设计大师)

“在学问的最高层次,所有这些不同名称的物理,都是同一个物理。而真正物理学家其研究的目的,就是要把所有形形色色,似乎不相关的自然现象都归纳成同一组基础原理,都能融会贯通。这就是物理之精华。”——李政道(诺贝尔奖获得者,美籍华人)

“在静寂的空宇里,一种神奇的物质形成并诞生了。它立刻便静止了,独自守侯着,豪无动静,然而又处于永恒的运动之中。它是所有程序的源头,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所以我将称它为编程之道。
  如果此道是完美的,那些操作系统就是完美的,如果操作系统是完美的,那么编译程序就是完美的,如果编译程序是完美的,那么应用程序就是完美的。用户满意之至——和谐便应运而生。”——《编程之道》

有建筑永恒之道,物理永恒之道,数学永恒之道,软件永恒之道……不同的领域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了惊人相似的观念,都是在追求一种无名特质,永恒之道。为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