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相关资料

8 篇文章 0 订阅
下划线标识的几篇尤其值得一阅
  1. nVidia CUDA 简介 (2007/10/31)
    先针对 GPGPU 做简单的介绍,然后再对 nVidia CUDA 本身软体架构、程式执行架构、记忆体架构,做最基本的介绍。
     
  2. 版本演进
    1. CUDA 1.1 Release (2007/12/16)
      针对 CUDA 1.1 的更新,做一些基本的比较。
       
    2. CUDA Beta 2.0 for Windows & Vista (2008/04/17)
      CUDA 2.0 Beta for Windows and Linux (2008/04/21)
      CUDA 2.0 Beta 版本的讯息。重点是支援 Vista 和加入了 Texture 3D。
       
    3. CUDA 2.0 Beta 2 (2008/06/19)
      CUDA 2.0 Beta2 变更整理 (2008/06/19)
      Beta2 发布。支援新的 GT200 系列,加入了 double 的支援。
       
    4. 偷偷更新的 CUDA 2.0 (正式版?)?(2008/08/20)
      CUDA 2.0 的更新,后来有在正式公告,这个版本应该就是正式版了。
       
    5. CUDA 2.1 Beta 推出!(2008/11/22)
      CUDA 2.1 Release (2009/01/14)
      新的 Beta 版,加入了对 Direct3D 10 的支援,并可透过 driver API 使用 PTX 程式,也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2008 来写程式了~
      更提供了 32 位元的 Linux debugger。
       
    6. CUDA Roadmap (2008/12/13)
      CUDA 的版本演进计画时间图。
       
  3. 环境设定
    1. 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撰写 CUDA 程式 (2007/11/2)
      介绍用 CUDA 的编译的流程,并介绍使用 nVidia 提供的范例程式,来用 Visual Studio 2005 撰写 CUDA 程式的方法。
       
    2. 使用 Visual Studio 2005 建立新 CUDA 专案 (2007/11/26)
      介绍如何不使用 nVidia 的范例程式,建立一个全新的 Visual Studio 2005 的 CUDA 专案程式。
       
  4. nVidia CUDA API
    1. nVidia CUDA API(上) (2007/11/5)
      介 绍 CUDA API 中,最基本的 language extension 的部分;包括 Function type qualifiers、Variable type qualifiers、Directive to specify how a kernel is executed、Built-in variables。
       
    2. nVidia CUDA API(下) (2007/11/8)
      大致介绍 CUDA API 的 runtime library。主要以记忆体控制和装置管理为主。
       
  5. 简单的 CUDA 程式:VectorAdd (2007/11/8)
    一份简单的 CUDA 程式范例,用来做向量的加法。
     
  6. 简单的 CUDA 程式:DeviceInfo (2008/1/9)
    透过 CUDA runtime library 取得 GPU 的装置资讯,并设定使用的 GPU。
     
  7. CUDA Thread Block:transpose (2008/1/11)
    透过 nVidia 提供的范例 transpose 来大概讲一下使用 CUDA 时,要使用多个 thread block 时的处理方法。
     
  8. CUDA Shared Memory:transpose (2008/1/17)
    大致介绍 Shared Memory 的使用方法。
     
  9. CUDA Texture
    1. CUDA Texture Part.1 简介 (2008/1/25)
      大致介绍 CUDA 中的 texture reference
       
    2. CUDA Texture Part.2 Linear Memory (2008/1/25)
      介绍使用 linear memory 的 texture 的基本方法,并有简单的范例。
       
    3. CUDA Texture Part.3 CUDA Array (2008/1/29)
      介绍使用 CUDA array 的 2D texture 的基本方法。
       
  10. CUDA Volume Rendering (2008/4/24)
    介绍 CUDA 2.0 的范例程式 VolumeRender。
    1. Part.1 简介 (2008/4/24)
      大概介绍一下 Volume rendering 的概念,并大致上介绍范例程式 VolumeRender 的架构。

    2. Part.2 程式流程 (2008/4/29)
      介绍这个程式在初始化所做的动作;主要是 3D Texture 和 pixel buffer object 的使用。

    3. Part.3 Render(CPU part) (2008/5/13)
      介绍 CUDA Volume Render 在 render 的流程,以及 CPU 部分的程式。

    4. Part.4 Render(GPU part) (2008/5/13)
      介绍在 kernel 中所进行的 ray-casting 的动作。

  11. 效能调整
    1. CUDA 的 Threading:Block 和 Grid 的设定与 Warp (2008/7/9)
      大概讲一下 CUDA many thread 在 GPU 实际上运作的方式,藉此分析 block 和 grid 的大小设定。

  12. 效能测试
    1. 用简单的 blending 演算法,来进行一些简单的效能测试;主要是在比较 CPU 和 GPU 间的效能差异,同时也比较使用 global memory 和 texture 的效能。
       
    2. 不同显示卡的 CUDA 效能测试 (2008/2/1)
      用上面的简单例子,测试手边一些不同的 Geforce 8000 系列显示卡的效能。
       
  13. CUDA 目前的一些缺点
    大概列一下 Heresy 所知,目前 CUDA 的缺点。

 

其他资料

实际应用:

 


 

参考资料整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