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中use和require对比(转)

perl中use和require对比(转)

 

对比(一)说明

这两个函数都是一个意思,加载和引用PERL的模块,或者是子程序,

区别在于USE是在当前默认的里面去寻找,一旦模块不在指定的区域内的化,用USE是不可以引入的

第一、use引入的名称不需要后缀名,而require需要

第二、use语句是编译时引入的,require是运行时引入的

第三,use引入模块的同时,也引入了模块的子模块。而require则不能引入,要在重新声明

use my

my中包含了一个Module.pm

而require

则需要引入

require my

require my::Module.pm

如果不想让use引入Module.pm则可以用 use require() 加一对括号来说明即可

第四 用use引入模块是趋势,但是也不能说require没有存在的必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对比(二)说明

    区别一:跟require不同的是,use只能用于模块的包含,也就是.pm文件。
比如:
use MyModule;
实际上,编译器将从@INC指定的目录下去寻找MyModule.pm模块。如果模块名称中包含::双冒号,该双冒号将作为路径分隔符,相当于Unix下的/或者Windows下
的。 如:
use MyDirectory::MyModule;
编译器将从@INC指定的目录下的MyDirectory子目录去寻找MyModule模块, 类似
如下路径:
C:PerllibMyDirectory
C:PerlextlibMyDirectory
C:PerlsitelibMyDirectory
    区别二:两个都是包含,但是包含的条件是不一样的。require包含是发生在程序运行期,而use包含是发生在编译期。学过C/C++的人比较容易理解。下面的例子是错误的:
use Config;
if( $Config{'osname'} eq "MSWin32" )
{
    use Win32Module;
}
else
{
    use UnixModule;
}
    正因为use是发生在编译期,代码没有执行,所以$Config变量的值是无法判断的。在内部,use其实调用了require和import静态函数。import()函数告诉包哪些特征将要被导入当前包中,这意味着用之前不必验证函数或者变量是否合法。而require是不会调用import()的。

PS: About module, there are more need to known

  The module names start with a capital letter.The *.pm files starting with a lowercase letter are a special type module, called a pragma. A pragma is a module that tells the compiler some conditions must be checked in a perl programe before it can be ru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