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中的User-Agent

User-Agent在http头信息中可以找到,用来表明你的浏览器是哪一个,IE、FireFox等的UA都是不一样的,是用户向浏览器表明你的浏览器、操作系统信息的标示。
移动开发中UA使用也是很多的,因为各大网站为了统一到各移动操作系统的操作体验,对于IOS/Android所适配的网站是不一样的,可能有对js等脚本语言熟悉的朋友知道,我们可以用js从视频网页上抓到视频文件的真正地址。而对于一种网页需要有特定的js代码,对于Android和IOS返回的网页不一样,那相应的需要操作的js代码就不一样,这就是另外的工作量了,那Android可不可以模拟IOS的请求头好让各网站认为你是一台IOS的设备呢?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可以自己写一个webView的demo试一下,然后在代码中修改下webview的user-agent。
附一个iphone的UA:Mozilla/5.0 (iPhone; U; CPU iPhone OS 4_3_2 like Mac OS X; en-us) AppleWebKit/533.17.9 (KHTML, like Gecko) Version/5.0.2 Mobile/8H7 Safari/6533.18.5
其实很简单,我们得到已经在xml中定义好的webview,然后用
 
  
WebSettings set = webview.getSettings(); 
set.setUserAgentString(useragent);
把useragent设置进去。其实不止是在有界面的activity/fragment中可以使用,也可以在service中new 一个新的webview的方式,用法是相同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