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TensorFlow在CentOS里的配置

最近学习了机器学习,感觉不过瘾又开始学习深度学习,说起深度学习不得不提谷歌家的TensorFlow,今天就来记录下如何安装TensorFlow。

TensorFlow只支持Linux系统,所以Windows系统用户可以不用考虑了。要么双系统,要么虚拟机,这里我是用工作用的笔记本安装的,所以只能用虚拟机了。其实最好还是双系统,这样可以发挥显卡的威力,前提是如果你有一块Nvida显卡的话。


第一步,去Anaconda官网下载安装包,找到Linux 64位的Python2.7安装包,下载好保存到本地。


第二步,用WinScp上传到CentOS虚拟机里面,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我习惯传到root目录下,所以命令行就直接敲就可以了。如果放到了别的目录需要先把路径设置好。

命令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4px;">bash Anaconda2-4.0.0-Linux-x86_64.sh</span>
一路默认安装就好,最好安装完毕之后测试命令: conda --v 如果显示版本信息就算安装成功。


我试了好几次没有成功,提示我 condacommand not found 一开始还以为是安装版本不对,看了一下目录也安装正确了,最好发现是配置系统路径没有成功,只好手动添加了,命令如下:

export PATH=~/anaconda/bin:$PATH
再次测试,成功输出了版本信息。


第三步,接下来就是创建Conda的虚拟环境,用来运行TensorFlow。命令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4px;"># Python 2.7
$ 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 python=2.7</span>


此时Conda会安装一些必要的包,安装完成后一个叫tensorflow的虚拟空间就算建好了

接下来激活空间。命令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4px;">$ source activate tensorflow</span>


此时命令提示符前出现空间名称,就算成功了



第四步,在此空间中安装TensorFlow。命令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4px;">$ pip install --ignore-installed --upgrade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linux/cpu/tensorflow-0.8.0-cp27-none-linux_x86_64.whl</span>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安装完了!不得不吐槽一下公司的网速


最后一步,测试!

$ python
...
>>>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 sess = tf.Session()
>>> print(sess.run(hello))
Hello, TensorFlow!


看到这个输出就是成功了! 可以愉快的学习AI了!

测试完成后退出虚拟环境

(tensorflow)$ deactiva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