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防火墙与局域网常识

局域网接线问题:

4M宽带,入网默认路由IP地址为192.168.1.1,后在其LAN口下接了两台路由,其中一台路由设置为LAN口设置(IP地址:192.168.3.1;掩码:255.255.255.0WAN口设置(静态IP连接,IP地址:192.168.1.101;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DNS192.168.1.1),另外一台路由设置为LAN口设置(IP地址:192.168.2.1;掩码:255.255.255.0WAN口设置(静态IP连接,IP地址:192.168.1.100;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DNS192.168.1.1
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提高文件传输速度,前提是在两个局域网下文件互传!比如用QQ在同意局域网下传文件速度是很快的,但是,一但分在两个路由下传文件,只有不到100K的速度,请高手解决!!

1在 192.168.1.x 网段里用一台电脑共享文件,三个网段的电脑都可以很快的读写共享电脑上面的文件.
注意 只有 192.168.2.X 3.X 网段里的电脑可以访问 1.X网段的电脑,反过来就不能访问了

2:可能用专用软件就可以

chkconfig命令只是查看和设置服务的自动启动情况,并不能反映当前服务的状态.
service iptables status可以查看到iptables服务的当前状态

Unbuntuufw防火墙

 

DNS(domain name server)服务器:填的是本地区的DNS,这样就可以上服务器去找域名对应的ip了,如果找不到,本地区的DNS就会去附近另一个DNS找,找到就缓存在本地的DNS,如此类推。一般PC可以填写DNS为自己的网关,估计路由器会帮忙找到DNS。若要真实DNS,可以在DHCP状态下去查看

 

NAT(network address trainslator):真实电脑一般为PAT,负责的就是从本机的私有地址,转化有效的公有地址,然后去上外网。那个什么组织,给预留了三个网段,作为私有地址,就说共有地址是不会出现,这些的。

1:     192.168.0.0 192.168.255.255   属于C类地址
2:     10.0.0.0 — 10.255.255.255      属于A类地址
3:     172.16.0.0 —172.31.255.255   属于B类地址

这个就是解决了IPv4不够用的。 

 

网关:一般路由器的地址就是我们的网关,两个不同网段的局域网,只有通过网关才可以通信,就算是链在了同一交换机上面。路由器一般具有网关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