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x64+VS2013+OpenCV2.4.11+CUDA7.0配置操作说明书(题目真无聊....)

OK,第一篇博文~~快忘了怎么写文章了,先从记述流水账开始吧~~。

不知道从哪代起opencv支持GPU了~~~fantastic news!!!

But~how to configure it in a certain environment ? 作为涨停板敢死队的一员,我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鼓捣的行列中去...其实是光用CPU真太慢了..       

反复失败了快一个礼拜终于成功了 记录下来方便大家~~~哦哈哈哈哈哈 点赞点赞

正文:

1. 环境设定与所需软件

    WIN7x64+VS2013+Opencv2.4.11+CUDA7.0+cmake3.2.3

     Opencv2.4系列的应该都能支持本文,目测2.3也可一试,3.0不行~~~因为文件结构又变了(...脑洞大开)

     GPU部分,当然既然是CUDA,你的电脑里要确保有一张nvidia的显卡,我的是GT635M(...弱)

     需要最新显卡驱动的可以去http://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lang=cn

     需要CUDA7.0工具箱的可以去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toolkit

    另外需要特别记住的是去 网页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gpus,记下你的显卡对应的compute capability号 非常重要哦亲~~我就在这里停顿了2天,蠢哭..所以先mark下

    

    CMAKE部分,网上有文章说2.8以后的比较安全,我用的是3.2成功了,所以大家可以使用3.0前后的版本,问题不大,什么,cmake去哪里下...出门左拐baidu谷粉去...

    当然,你需要一个系统软件,我用的是WIN7x64 所以以下步骤适用于64位哦

    当然,你还需要一个编译软件,我用的是VS2013,以下同样适用于2010,2012,blablabla~~~~

    另外,其实还需要一个TBB,后面会讲到,先说一下,去这里下载https://www.threadingbuildingblocks.org/。


2. 编译与工程生成

    首先,将opencv包解压到文件夹中,我的路径是E:\opencv2411\opencv\,解压后里面出现两个文件夹,build和sources两个子文件夹,build里面是预编译好的opencv,按照经典的配置方法可以直接用的库和执行文件,sources里顾名思义,就是源码啦,源码什么的最棒了~~~ 

    然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