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的应用之九:用vlc串流摄像头

2 篇文章 0 订阅
0. 环境搭建
Jeremiah这次主要是用的vlc-1.0.0(英文版)进行讲解。首先需要准备摄像头,Jeremiah用的是一个普通摄像头(以前钓MM用的,嘻嘻),驱动安装好后,在“我的电脑”中显示如下。
 
1. vlc播放摄像头
开启vlc-1.0.0,media->open capture device,进入Capture Device页面。这个也可以通过media->Advanced open file,选取此标签页。
video device name选择VIMICRO USB PC Camera (ZC0301PLH),如果没有,请先选择Refresh list刷新列表。
audio device name选择SoundMAX HD Audio,这个是Jeremiah的声卡。

之后可以勾选show more options,里面可是设置缓冲及看到MRL和Edit Options,这些信息都是很重要的。Advance Option按钮里面有一些详细设置,大家可以进去选择,其中video size是可以做调整的。下面会讲到。

之后点play,就可以播放了。
 
2. 用命令行开启vlc播放摄像头
命令行的最大好处就是,vlc命令后面的参数,就是我们在编程的时候调用libvlc_new的argv,将这些参数搞明白,我们就可以在编程的时候调用了。

开启cmd,切换到vlc目录下。

根据1中的MRL和Edit Options信息,设置vlc播放参数如下。
vlc dshow:// :dshow-vdev="VIMICRO USB PC Camera (ZC0301PLH)" :dshow-adev="SoundMAX HD Audio" :dshow-size=320*240
 
各个参数什么意思都是很明显的,如果不明白,就运行vlc -H,然后到vlc目录下面去找vlc-help.txt,里面是全部的参数的介绍。
 
3. 将vlc播放的摄像头信息存入文件中
播放成功之后,在达到我们的目的前,我们先做一个简单的验证工作,就是播放摄像头并存入文件。

根据以前stream到文件的参数,修改2的参数如下。
vlc dshow:// :dshow-vdev="VIMICRO USB PC Camera (ZC0301PLH)" :dshow-adev="SoundMAX HD udio" :dshow-size=320*240 :sout=#transcode{vcodec=h264,vb=800,scale=1,acodec=mp3,ab=128,channels=2,samplerate=44100}:std{access=file,mux=ts,dst=D:/01.ts}}
 
这里用到了转码,就是将摄像头的视频编码为h264,音频编码为MP3,然后封装为ts写入到d:/01.ts中。

这个不会显示摄像头,但是通过刷新d:/01.ts就会发现这个文件是在增大的,也就是有视频流在写入。
 
4. 将摄像头串流到网络中
根据3的参数做简单的修改就可以达到串流摄像头视频流到网络的目的了。修改3的参数如下。
vlc dshow:// :dshow-vdev="VIMICRO USB PC Camera (ZC0301PLH)" :dshow-adev="SoundMAX HD Audio" :dshow-size=320*240 :sout=#transcode{vcodec=h264,vb=800,scale=1,acodec=mp3,ab=128,channels=2,samplerate=44100}:duplicate{dst=display,dst=rtp{dst=127.0.0.1,mux=ts,port=1234}}
 
这里的duplicate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因为在录像,vlm里面都讲过这个参数。参数的意思是,将摄像头的音视频流分别编码为MP3和h264之后封装为ts,然后通过rtp发送到127.0.0.1的1234端口上,同时显示出来。如果希望发送到其他网络地址或组播里面只需要改变127.0.0.1和1234为我们需要的地址和端口即可。

再开启一个vlc,播放这个ts over rtp流。
vlc rtp://@:1234 --rtp-caching=1500
 
成功后就可以看到了。切图如下:
 
左边的是摄像头的流服务,右边的是流的客户端,从下边的地址就能看的很清楚。
 
5. 遗留问题:
从图片可以看出,播放的视频颜色是不对的,是摄像头的问题还是vlc本身的问题还是参数设置的问题,现在不得而知,当然摄像头本身是没问题的,因为qq视频都很正常。希望谁研究出来告诉我一声。谢谢。

本文出自 “海狗哥的流媒体空间”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jeremiah.blog.51cto.com/539865/245509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